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ssjxz@newsmth.net-SPAM.no (木桑),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古代人說話是什麼樣的
發信站
水木社區 (Mon Dec 31 04:41:58 2007)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顯然是通俗口語﹐現在能看到的古代審訊供詞基本都是極為口語化的東西 【 在 cm07 (孤||飛觴)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像古文中留下的那樣文縐縐的﹐還是像明清小說中﹐和現代人差不多的談吐﹐還有﹐他們的語法什麼的和現在有差異麼﹖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1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