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和為貴”出自《論語》﹐是孔子的弟子有子說的。 有子曰﹕“禮之用﹐和為貴。先王之道﹐斯為美。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禮節之﹐亦不可行也。” 《禮記‧中庸》﹕“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 這段話還是不翻譯為好﹐反正都是中國字﹐自己揣摩。友情提示﹕“有所不行”裡的“有”我認為是有子自稱﹐百度上找到的幾乎都翻譯成“有時候”﹐汗…… 【 在 do (彼稷之苗)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像最早不是《論語》﹖ -- 生活中的許多樂趣都是在無關宏旨的事情中俯拾的。 ※ 來源:‧水木社區 http://newsmth.net‧[FROM: 166.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