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FreeDancer@newsmth.net-SPAM.no (toe),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問題]子車 or 子輿
發信站
水木社區 (Sat Jan 26 16:15:54 2008)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輿也是車﹐估計是輿簡寫作車罷 且車讀作居﹐跟與音近﹐可通用 以上是我臆解﹐沒有考証過 【 在 qxb (老Q ★ 數字北京大廈是座破樓) 的大作中提到: 】
: 詩經秦風黃鳥中提到的子車氏
: 在史記中寫作子輿氏
: 倒底這個姓氏是什麼﹖怎麼讀﹖
: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61.1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