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eliter@newsmth.net-SPAM.no (而立),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請教一個問題
發信站
水木社區 (Sun Feb 3 15:48:03 2008)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兩句未必一定要對仗吧 【 在 former (風中之狐@老妖) 的大作中提到: 】
: 記得曹操曾經被形容為“治世之良臣﹐亂世之姦雄”﹐請問“治”、“亂”是動詞還是形容詞﹖為什麼這麼問呢﹖原因在於﹐如果是動詞﹐說明了曹操具備的一種能力﹐即能匡扶社稷﹐又能禍國殃民﹐具體是怎樣的﹐取決於他的選擇﹔如果是形容詞﹐則說明了時世造英雄﹐
: 在治世﹐就是良臣﹐而在亂世﹐就成姦雄。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