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為什麼不是“形近”而為“橙林”﹐而必“音近”而為“桃林”呢…… 【 在 celalee.bbs@ptt.cc (celalee)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kitae@newsmth.net-SPAM.no (周元宵‧昆曲‧SJTU)》之銘言: : 鄧林=「桃花林」 -- 南音《魚沉雁杳》 魚沉雁杳﹐音信絕斷。誤阮隻處冥思日想﹐思思想想﹐算君恁一去﹐有隻十年久長。 盞燈半熄又半光﹐照見阮隻銷金帳內﹐那是孤枕獨床。繡枕排成雙﹐阮錦被都冷成霜。 忽然聽見值處響聲動﹐估叫是許冤家返來扣門﹐阮慌忙掠隻弓鞋來踏倒拖﹐ 阮羅裙倒穿返﹐輕輕行到繡房門邊﹐原來那是風擺芭蕉﹐越惹得阮頭眩目暗。 http://redpiggy.yculblog.com/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