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scboycq@newsmth.net-SPAM.no (速度),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問一下“汶川”的發音
發信站
水木社區 (Sun May 18 00:04:35 2008)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四川有句俗語﹕四川人生得尖﹐認字認半邊 【 在 procystory (黃鬆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字典上解釋說“汶”念wen(4)時都表示山東境內的河流﹐隻有念min(2)才表示四川境內的岷山或岷江﹐那四川境內的“汶川”照道理說該念min(2)啊﹐可為什麼電視裡都念wen(4)呢。
--
※ 來源:‧水木社區
http://newsmth.net
‧[FROM: 123.14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