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bearn@newsmth.net-SPAM.no (秉燭堂主),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百家講壇王立群講‘大期’是十二個月
發信站
水木社區 (Mon Jul 14 10:23:04 2008)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 在 baling (巴陵--落月搖情滿江樹)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期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十月﹐一種是十二月。王立群教授都曾提到。
: 前者有唐 孔穎達 疏﹕“十月而產﹐婦人大期。”
: 後者有集解徐廣曰﹕“期﹐十二月也。”譙周雲“人十月生﹐此過二月﹐故雲‘大期’”
: ...................
秦歷是戰國後期秦國開始使用的 統一後推廣到全國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21.2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