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wr960204@newsmth.net-SPAM.no (武稀鬆),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掛”﹐為什麼打電話和放下電話都用它﹖
發信站
水木社區 (Wed Aug 20 14:42:43 2008)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我也一直人認為放下電話叫掛電話. 很好理解.早期電話是掛在牆上的.放下電話就掛在牆上了. 【 在 UniLotto (開始背誦WorldSoccer的精華區) 的大作中提到: 】
: 例句﹕按照您的意思﹐我昨天晚上給李部長掛電話﹐結果他一聽是我﹐就把電話掛了。
--
※ 來源:‧水木社區
http://newsmth.net
‧[FROM: 218.20.115.*]
推
saram
:應該是打電話(拍打開關桿) call.
08/21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