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M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陣子有這樣的毛病 醫生是說是腸胃濕滯 加上 肝火 引發的 我的疹子會有輕微脫皮 皮膚會變乾有紋路 可是既然是濕滯代表身體水分過多 為什麼皮膚還會乾? 這樣怎麼解釋 另外我也看過另一個醫生 也是中醫(新竹有名的針灸醫生..) 他沒有把脈就直接說 這是過敏 開了瓶消風散 針了幾個止癢的穴道 消風散是用來祛風嘛 那這樣跟我第一個說的醫生的說法是不是就不大一樣? 一個是外邪引起 一個是"自己"(我不知道專有名詞)的問題 那如果消風散可以消除過敏引起的疹子 是說他有抗過敏的效果嘛? 我吃這兩個醫生的藥是都有效啦 只是一開始很癢的時候 吃消風散比較有用 但是消風散有副作用 吃了會腸胃非常不舒服 甚至吃下去就吐 有人有遇過同樣的情況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