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M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現在科中裡面用的炮附子還有毒性嗎? 因為有個朋友吃了好一陣子的金匱腎氣丸, 聽說未處理過的附子有毒不能長吃~ 所以想問現在的炮製技術能否將毒性完全消除? 或只是減輕而已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84.155
dodonpachi:炮附子已經炮過了 再煎一次毒性藥性又更弱了 03/16 21:40
Slaymoon:自己不要亂吃比較好,成分之一的澤瀉有毒 03/16 23:06
Slaymoon:藥即是毒... 03/16 23:08
dodonpachi:一定要檢查有沒有對證 沒對證什麼狀況都很難說了 03/17 09:00
kevinsvx:澤瀉是本經上品,哪來的毒...勿輕信妄做之實驗結果 05/16 23:42
kevinsvx:出意外一定是沒對上證或其他因素 05/16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