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iryring (世界在跟我作對)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生理期不適
時間Sun Mar 22 00:12:44 2009
平均每兩三個月就一個月會去掛急診,
狀況好點就是吃止痛藥就能止痛,
狀況不好就是痛到昏倒無法行動外加上吐下瀉。
曾經去看過幾次中醫,
都是同一家,
醫生說我的身體很差,
腸胃本身就很虛弱,
貧血血紅素從來沒有高於9,
腎臟和膀胱也沒有很好...
以下是我看過幾次中醫的藥方:
月經來時
他開給我 歸脾湯、分消湯、熟地黃
平常某次去看診,
他說應該先治胃,
藥才有辦法吸收,
那次他開給我 小建中湯、白豆蔻、白扁豆
某次(因為很久遠了 我也忘記那次大概是甚麼情況)
他開給我 附子、羌活、生地黃、清氣化痰湯、白豆蔻、白扁豆
只是想請問這些藥方大概的效果是否適合我的徵狀,
還是建議我換其他醫師來看,
平常看病也是有時間才去看,
因為看一次病排隊一兩個小時對於我而言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另外,
很多人推薦我去看新竹李如英,
因為他看婦科很強(我的短期目標只有經期來不要昏倒或痛到影響正常生活而已)
只是那位也是誇張的難等,
想請問是否值得我花那麼長的時間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25.47
→ markkkkk:有痛經急診看中醫用針灸的方法治療的病例報告 03/24 10:32
→ markkkkk:至於體質太虛可能要服藥調養一下 03/24 10:34
推 swovesa:建議先去看婦產科照超音波檢查一下 03/24 13:02
→ swovesa:目前也在看李如英,調一個月了,比較不會痛經 03/24 13:04
→ swovesa:除了看醫生調理外,主要作息要正常,不熬夜,多動動.. 03/24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