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M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年齡:24        身高:167 體重:53 職業:剛畢業    所在地 台北市  血壓: 婚姻(未已婚):未婚 發病時間:從小到大二十多年 症狀說明:被西醫診斷濕疹、過敏、異位性皮膚炎 全身(包括四肢、胸腹、臉、脖子、肩、胯下、腋下、背)搔癢,一年四季皆癢 ,並且粗糙無光澤。臉部每天脫皮,洗完澡時皮膚非常乾燥(曾有醫師說我皮 膚分泌油脂過少)。流汗、溫差大、氣候乾燥時更難以忍受,經常因皮膚癢而失 眠,並因此在身體抓出非常多傷口,體無完膚。 一年365天 每天都會癢 臉色差 暗沉,黑眼圈重,嚴重時甚至像吸毒一樣,痘痘沒停過。狂脫皮 曾經接受之治療過程:西藥,類固醇(吃、擦) 目前服用藥物:麻杏甘石湯 1.5 g 銀翹散 5 g 普濟消毒飲 1 g 石膏 1.5 g 高良薑 0.1 g 飲水多寡和頻率:不容易渴,但養成習慣每天喝 1000~1500c.c 之溫熱開水 已經長時間沒喝其他冷飲(利樂包、飲料店等) 吃飯多寡與變化以及伴隨症狀:量相對於其他人算正常偏多,但以維持相同體重7年, 難以增重 睡覺時間、做夢情形:難入睡,睡眠時對光、音敏感,皮膚癢也是原因之一,並且每天都 會被癢醒好幾次。所以已經很久沒好好睡覺過了 23:30~00:30上床,常常要躺1小時以上才能入睡 大便頻率:大部分一天一次,偶爾兩天一次,通暢,味道重     小便頻率:正常 尿量、顏色: http://www.csie.nctu.edu.tw/~jglee/teacher/color524.htm #FFFACD #FFF8DC 夜尿次數:無 精神狀況:還算正常,沒什麼問題 出汗狀況:比週遭的人還能忍受冷,而比週遭的人怕熱,容易流汗,天氣熱時,汗明顯多 於別人,偶爾盜汗 若覺得冷就加穿衣服 有時感覺燥熱煩悶,開風扇卻會起雞皮疙瘩,又冷又熱的很矛盾 情緒問題:稍易怒,悲觀。非常容易緊張(亢奮?就是心跳血壓遇事時容易上升,但平時 很正常),敏感 脈象:不知道 ------------------------------------------------------------------------------ 想請問我的體質算? 目前的藥,方向正確嗎? 看了四個禮拜 這藥方從第二週開始沒變動 已經吃了第三個禮拜相同的藥,但完全沒改善,醫生說是因為中藥效果較慢,但我想聽聽 看板友的看法,其實這一兩天更嚴重了(不知道是不是溫度變化過大,還是藥沒對症,或 是因為轉好前會先變差?) 另外請問一個問題,異位性皮膚炎,請問中醫看多久後沒明顯改善,就等於沒效(該換個 醫生)?會這麼問是因為我看了一個月,目前沒改善,這幾天又更嚴重,有點擔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78.12
WenHan:皮膚的問題不容易治療,尤其是病程很長的皮膚疾患, 03/22 23:11
WenHan:要有耐心,如果有疑問建議要詢問診治的醫生, 03/22 23:11
WenHan:祝早日康復 03/22 23:13
missssflora:不對證, 對證的話一兩帖就止癢好睡, 換醫生吧. 03/22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