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M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經絡不是非實體路徑嗎? 為什麼有所謂 手術會切斷經絡對人體有害 的說法? 而且還是橫切才會  請版上前輩指點  tk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25.247
dierguarder:氣流通的路徑 我想人體有自體復原能力 要不然開刀的 04/19 19:36
dierguarder:病人都不用針啦 因為都斷光了 = = 04/19 19:36
dodonpachi:直切是傷較少 回復快 04/19 20:12
netfly:經絡到底是什麼 還沒研究出來 連是否為實體都還不確定 04/19 21:01
netfly:大陸傾力研究仍無結果 所以無論什麼理論 都只是個假設說法 04/19 21:03
netfly:所以手術會切斷經絡 只是個嘴砲說法 常見於庸醫留客手段 04/19 21:04
jim1780r:至少會切斷經筋吧 04/19 21:06
netfly:總是會切斷些東西 只是使用這樣的說法 應該是個留客手段 04/19 21:09
bce:硬要以西醫觀點來解釋是不容易,不過這也沒辦法... 04/19 21:40
Guerano:兜或綱手應該可以把經絡切斷喔~~~降查克拉就沒法循環了 04/19 22:45
dodonpachi:經絡真的斷了 人也活不成了 04/19 22:58
dodonpachi:經絡的存在方式 甚至經絡本身 尚需研究 04/19 23:02
tOlaNd:所謂切斷只是"氣血流通受影響"的形象說法吧 未見得就是唬嚨 04/20 01:30
tOlaNd:手術肯定會影響氣血流通啊 04/20 01:32
richliu:經絡是存在的呀, 氣在走的時候就是延經絡. 常常痛也是延經 04/20 02:39
richliu:絡痛. 現在研究不出來說不定是技術不好. 二十年前頂夸克 04/20 02:41
richliu:也是想像而己, 等到對撞機研發出來才觀測得到. 04/20 02:45
richliu:像是希格斯粒子也只是想像. LHC 可能有機會可以觀察到 04/20 02:45
hyxs0:我背上開粉瘤,醫生開橫的,結果我刀疤有一段靠近脊椎附近 04/20 13:03
hyxs0:只剩下皮,肌肉斷掉,後遺症很大,連帶脊椎頸椎骨頭歪掉, 04/20 13:05
hyxs0:開刀那邊整隻手臂會酸,中指手會麻,講西醫好像都不懂,不過 04/20 13:06
hyxs0:酸痛麻都是照中醫的經絡走的路線。 04/20 13:07
ILike58:樓上的,那現在有好多了嗎?復健會有差嗎? 04/20 13:36
hyxs0:針灸、推拿、吃中藥,約一年了,很多已經解掉 04/20 19:03
ILike58:恭喜阿~~謝分享 04/20 19:05
hyxs0:不過手麻(真的循中醫經絡痛、癢、麻)背痛都還有,只是 04/20 19:06
hyxs0:比一次輕,真的要找到厲害的中醫、推拿師,才會有進步的感覺 04/20 19:07
ILike58:開刀過的部份會感覺比較緊繃嗎? 做些大幅度的動作有沒幫 04/20 19:14
ILike58:助? 04/20 19:14
hyxs0:疤痕有一小段靠近脊椎只剩皮,推拿師說用平衡的方法,稍微 04/20 19:23
hyxs0:補回去一點,應該之前有沾黏,後來稍微有點肉,我的動作 04/20 19:25
hyxs0:一直都很大,那邊是我們一般運動不到的肉,推拿針灸可以慢慢 04/20 19:25
hyxs0:解開,之前沒找對中醫,不知道是開刀引起,醫錯,很多肌肉 04/20 19:27
hyxs0:都硬掉,連腳都有感覺,頸椎都被拉直,脊椎也有一小段會酸 04/20 19:28
ILike58:厲害,要我沒那麼大的意志力 04/20 21:57
lalaBar:如果是截肢的話 我想就真的斷了 10/04 15:24
sneak: 比一次輕,真的要找到厲 https://daxiv.com 11/11 12:32
sneak: 經絡的存在方式 甚至經 https://muxiv.com 01/04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