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M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tk (昨日黃花)》之銘言: : 請問在科學中藥中添加生藥粉末 對於生菌數有什麼影響嗎 : 生藥粉末是可以添加嗎 添加到何種程度是可被接受的呢? : 有聽說過是看藥方 某些方才可以添加 是這樣嗎? : 又 為何要添加生藥粉末呢?是因為達不到有效劑量或是有其他原因... : 關於科中以上幾點感到困惑 請各位先進幫忙解惑囉!謝謝。 提到生菌數,每天吃的科中是藥還是毒? 看看其他國的限制吧~~~~ 網路找一下 公視獨立特派員 有做過專題報導,國內重金屬的限制寬鬆的原因 居然是因為一下子改太嚴會有廠商"做不出來"!!!! 好個衛生署,居然是替藥廠來把關,而不是替人民來把關。 重金屬限量 項目 美國 歐盟 韓國 日本 香港 大陸 台灣* 總重金屬 <20ppm <20ppm <30ppm <30ppm - <20ppm <100ppm 鉛(Pb) <5ppm <5ppm <5ppm <5ppm <179mcg/天 <5ppm - 汞(Hg) <0.1ppm <0.1ppm <0.2ppm <0.1ppm <36mcg/天 <0.2ppm - 鎘(Cd) <0.2ppm <0.2ppm <0.3ppm <0.2ppm <3500mcg/dose <0.3ppm - ?(As) <1.0ppm <1.0ppm <3.0ppm <3ppm <1500mcg/天 <2.0ppm - 銅(Cu) - - - - - <20ppm - *台灣另規定總重金屬(藥材與製劑)甘草<30ppm, 石膏、龍骨、人參、沒藥<20ppm *台灣規定下列藥材與其單方製劑依鎘(Cd)<0.6ppm, 鉛(Pb)<5ppm, 汞(Hg)<0.5ppm 限量檢查:杜仲、枇杷葉、肉桂、桂皮、白芨、五加皮,其餘單複方製劑均無規定 微生物限量 項目 美國 歐盟、日本 韓國 台灣 微生物 一般製劑 碎片劑型 服前以沸水沖泡 碎片劑型 直接服用 好氧性總菌數 <10,000 <10,000 <10,000,000 <100,000 <10,000 <1千萬 黴菌&酵母菌 <100 <100 <100,000 <10,000 <100 <10000 格蘭氏陰性菌 - <100 - <1,000 - - 大腸桿菌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100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100 沙門氏菌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綠膿桿菌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 不得檢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20.47
ttk:As 砷 05/29 00:49
ttk:在中委會網站上看到,中藥藥材含污穢物質限量(草案) 05/29 00:50
ttk:規定一步步來,複方的複雜度也比較高,就像中華中藥典, 05/29 00:56
ttk:目前也只有200味不是嗎:) 05/29 00:56
brinsly0825:一步步來,我可不認同,何況連中國都比我們嚴格,還有 05/29 01:37
brinsly0825:可見中國在這方面是比台灣進步很多的,三聚氰氨從嚴管 05/29 01:38
brinsly0825:理,中藥何嘗不是?是不是也該用相同的思維來辦事呢? 05/29 01:39
sonardome:cowbay 意思是說現在開科中的診所都不推? ex.步桃 ? 05/29 13:17
asdfg5678:ㄜ 那中國醫藥大學的 05/29 13:37
brinsly0825:生病偶才吃藥應該都還可以畢竟量少,但是要調養體質的 05/29 13:59
brinsly0825:人(像我)就必須要經常吃,經常吃的東西,怎可不篩選呢 05/29 14:00
brinsly0825:目前就算GMP藥廠,還是有10幾啪的要是不合格的,我本 05/29 14:01
brinsly0825:身是有做過網路調查,其實有些藥廠有外銷的,由於外國 05/29 14:02
brinsly0825:比較嚴格,相對安全,中醫其實是很棒的,不要被濫中藥 05/29 14:03
brinsly0825:給弄壞了名聲 05/29 14:03
pili980:蠻好奇通過這種標準的烏頭附子科中還有用嗎?烏頭鹼的標準? 05/29 14:12
pili980:要驗到無毒不傷身那很多本經下品藥能通過嗎? 05/29 14:13
pili980:原po有沒有相關檢驗標準能分享一下?謝謝 05/29 14:13
brinsly0825:烏頭 附子等有毒的藥品,沒弄好會出人命,通常都是炮 05/29 14:16
brinsly0825:的太過,毒性都去掉了,重金屬這種要好幾年才會出事的 05/29 14:17
brinsly0825:就隨便弄弄了 05/29 14:18
brinsly0825:www.shengfoong.com.tw/20070823_1.htm 網路找的 05/29 14:22
ttk:中藥大多產地還是源自於中國大陸,如果中國要求嚴格,難道不該 05/29 19:34
ttk:從輸出藥材即便開始把關嗎 05/29 19:35
ttk:三氯氰氨原先也是未列出標準,如果中藥要給個制度,恐怕只會 05/29 19:43
ttk:趕鴨子上架 05/29 19:44
brinsly0825:日本輸入中藥也是中國進口,但是日本採用圈地包買的方 05/29 20:31
brinsly0825:式,農藥以及土壤中重金屬含量都由日本監督,並非做不 05/29 20:32
brinsly0825:到,而是沒有要求罷了! 05/29 20:33
brinsly0825:日本政府的規定嚴格,廠商還是有對應的方式,中醫藥存 05/29 20:34
brinsly0825:在並非2年3年,藥商利益優先的政府作為,實在讓人無法 05/29 20:36
brinsly0825:苟同 05/29 20:36
markkkkk:所以中藥應該建立另外的標準 藥有毒就禁是很奇怪的邏輯 05/30 08:33
markkkkk:有點離題 只是看到附子烏頭會出人命 就把毒性去掉 05/30 08:35
markkkkk:那安眠藥讓人隔天昏睡 化療藥的副作用 難道就不該用嗎? 05/30 08:37
markkkkk:附子烏頭怎麼用是在醫生!而不是藥本身~ 05/30 08:38
markkkkk:我覺得一直把藥禁掉~馬兜鈴 硃砂...只是讓可用的藥變少 05/30 08:39
sneak: ㄜ 那中國醫藥大學的 https://muxiv.com 11/11 12:35
sneak: ㄜ 那中國醫藥大學的 https://muxiv.com 01/04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