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ei (voei)
看板ChineseMed
標題Re: [問病] 關於中等程度的擦傷
時間Mon Jun 1 23:16:05 2009
※ 引述《voei (voei)》之銘言:
: 年齡:19 身高:170 體重:60
: 職業:學生 所在地 台中 血壓:正常
: 婚姻(未已婚):未婚
: 發病時間:昨天
: 症狀說明:在尋找九蒸九曬的熟地黃途中,和一隻小狗發生車禍
: 結果膝蓋有三個擦傷...
: 面積各是4x3、3x2、4x3
: 曾經接受之治療過程:去了中國附醫的急診室
: 目前服用藥物:外用抗生素Neomycin Sulfate&Bacitracin Zinc
: 過去病史(已患疾病):無重大疾病
: 飲水多寡和頻率:一點點渴
: 目前舌頭之外觀為何???
: 我有刷舌苔的習慣...薄白
: 吃飯多寡與變化以及伴隨症狀: 我不吃雞蛋和炸的食物,其餘正常
: 大便頻率:
: 還算通暢
: 小便頻率:1~2hr/次
: 尿量、顏色: 白色
: 夜尿次數:有時1次
: 精神狀況:好
: 出汗狀況:易出微汗,以手心和腳心為主
: 脈象:
: 脈(左):寸、關微浮,尺較弱
: 脈(右):寸、關微浮,尺較弱
話說在傷口結痂之後,因為肉去掉了一塊,膝蓋隱隱作痛
就跑去了中國附醫的中醫傷科,貼了如意金黃散之後
現在我的左膝蓋已經腫到看不見膝蓋了,而且由外而內都酸的要命
......有誰能給點建議
我是該明天早上繼續敷藥嗎,還是回診呢
還是說直接換個診所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67.241
→ abnegator:局部有發熱嗎? 要是感染比較麻煩 不知當初傷口清乾淨否 06/02 00:49
→ ILike58:這種擦傷怎麼不一開始就找西醫處理?等到傷口好全才會去注 06/02 05:08
→ ILike58:意筋骨上的傷那時才去找中醫的傷科會比較好吧。 06/02 05:09
→ voei:一開始是有給急診處理過,請不要用這種語氣質疑病人 06/02 07:34
→ voei:傷口本身已清乾淨了 06/02 07:37
推 jim1780r:輪迴酒 (大誤) 06/03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