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M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開始看一些網路上大大的中醫養生分享 大多會提到有哪些東西不要吃的。 白蘿蔔不要吃這我常聽見,但是有提到不要 吃黑豆和蘋果的,這就讓我大吃一驚了! 難道我不喜歡吃蘋果的由來是因為我的自然 天性告訴我蘋果不好嗎? 上面當然是開玩笑的,林擒是蘋果的古稱, 所以日文的蘋果叫做ringo。 IL老師分享的:皮紅入心,肉白黃,象徵太陰 脾肺氣化,酸澀而收。心主脈而脈朝肺,心肺 一起收澀,結果就是百脈細軟啦 古書上也有寫:不可多食,令人百脈弱 至於黑豆我就不清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50.159
hsiangs:對患者有益為良藥,對患者有害為惡毒 06/06 11:55
brinsly0825:那對"平人"來說呢?一天一林果,一聲遠離我,成立嗎? 06/06 11:58
brinsly0825: 醫生 06/06 11:58
jim1780r:那個部落格錯誤頗多,很多看起來都是自己捏造的怪論 06/06 18:45
jim1780r:番茄色紅入心,味道差一點的會酸,酸為收斂,心主血脈 06/06 18:50
jim1780r:吃多了會把血脈收澀,令血脈無法行於體表,故不可多食 06/06 18:51
jim1780r:令人血脈怯弱 06/06 18:52
iwantRMB:盡信書,不如無書._./ 06/07 00:26
yuyuoo:我也有看過,不過林擒跟蘋果是不同東西。蘋果屬性如何不知 06/07 08:13
yuyuoo:紅蘋果我吃沒問題,青蘋果一吃就不舒服,太酸澀。 06/07 08:14
cherilove:吃東西還有象徵的喔? 長得像什麼就不能吃? 怪異 06/07 10:01
dodonpachi:這是古人統整出的大脈絡 非並百分之百 06/07 10:02
sneak: 我也有看過,不過林擒跟 https://muxiv.com 11/11 12:36
sneak: //muxiv.com 01/04 21:16
sneak: https://muxiv.com 01/04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