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ekie (自由的小凱)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
時間Tue Jun 30 16:57:02 2009
如題,我已經因此痛了四個多月了,事實上五年前就被診斷出椎間盤突出,後來是復健加上
游泳,大概經過2個多月才感到不痛,這次是因為做裝潢工作而又發作
這四個多月來雖然比較少游泳,不過每周都會去復健3~4次,短波.熱敷.拉腰.電療
我酸痛的地方從左腰-左臀外後側-左大腿外後側,偶而會痛到小腿,而且晚上比白天痛
想請問"疏經活血湯"和"身痛逐瘀湯"哪一個比較好?比較適合我的症狀使用?
另外想請問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在中醫的觀點上是不是屬於經絡阻塞.氣血不通
還是說這類症狀屬於腰痛.腎氣虛
謝謝各位高手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89.86
推 trueamour:男女,年紀,病位點,病發原因的不一樣,處方都不一樣。 06/30 19:40
→ trueamour:所以建議找中醫師處理看看。 06/30 19:40
→ kiekie:想請問大家,台北有沒有這樣的醫生,謝謝 07/02 23:27
推 Assassin81:萬芳醫院有彼拉提斯復建班 07/02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