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時到輝雄診所檢查,
食道逆流B型還在(巴瑞特氏食道),
而且幽門桿菌也是陽性的,
胃有發炎情形,
所以陸續吃了兩個多月的藥。
(主要是TAKEPRON)
搭配上飲食控制,
體重也從84->77,
體脂28->22左右。
五月多因為人在中部,
所以到中醫拿藥,
貝母4g
小柴胡湯4g
芍藥甘草湯5g
延胡索2g
香附1g
過了三個星期,
吃得蠻順的脹氣的情形也消除不少。
後來又回台北,
想說再去檢查看看,
六月中有去台大拿了三個星期的藥吃,
(醫生是有點疑惑我為何前個月去吃中藥,所以我沒多描述,就給他看輝雄的報告)
主要是摩舒胃清加制酸劑,
不過變成便秘消化不良頗不舒服。
過兩三個星期,
昨天早上又去台大照胃鏡,
胃部發炎已經消失,
醫生說的食道逆流病情讓我感覺可大可小,
巴瑞特氏食道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變成癌症,就繼續吃藥就對了。
(拿了摩舒胃清+百仰潰兩個月)
然後一年追蹤一次胃鏡看會不會變成不好的東西。
(媽呀!真的有怪東西就來不及了好不好!)
因為下星期要出差一個月,
下午就到張步桃醫師那邊拿藥,
四逆散4.5g
甘露飲4.5g
蘆葦根1.5g
浙貝1.5g
海螵蛸1.5g
石斛1.5g
柏子仁1.5g
紫菀1.5g
張國醫說他一定很快可以治好我的食道逆流,
(如果想配合西藥吃他是沒意見,其實這也是我的矛盾之一,西醫的檢查我還蠻在意的)
吃完三天感覺還不錯,
希望配合好的飲食習慣,
能慢慢的搞定食道逆流,
以上分享。
※ 引述《asdfjames (改變...並不容易)》之銘言:
: 請問各位前輩
: 中醫對於食道逆流這種病的效果好嗎???
: 稍微看了一下這種病的病因
: 好像西醫開刀才會好???
: 吃要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 那中醫方面有辦法調理到可以治本嗎??
: 雖然在生活方面調理對於這種病的調整好像很好
: 但是不是無法根治呢??
: 那這種病最嚴重可能到什麼狀況呢???
: 有沒有可能發生食道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9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