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lev (有您支持台灣農業不中斷)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珍珠粉=牡蠣粉?
時間Tue Aug 4 05:33:52 2009
買不起珍珠粉
只買得起牡蠣殼
印象中組成物質是一樣的
所以效用是一樣的
不知這樣推論是不是成立?
還是根本其組合物質是不同的?
或者是就算組合物質是相同的
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畢竟這兩種本就是不同物,藥性當然就是會不同。
PNMP=Please Not Mark and Pos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2.126.139
推 cucud:印象中人蔘和菜頭的成分分析也差不多,效果可是差很大 08/04 07:23
→ Batdiablo:組成相同,化學結構不同,如左旋化物,就會不一樣。 08/04 08:01
推 cvl:乙醇與甲醚也都是C2H6O,你可以問你的化學老師,是不是一樣的 08/04 08:04
→ tmcharvard:其實是有差別的..就像鑽石跟煤炭..都是碳..您覺得有一 08/04 13:05
→ tmcharvard:樣嗎?? 因為組成相同..但是來源跟構成條件及環境不同呀 08/04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