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所遇到的問題如下: 1.開挖面積4.6×10m深度約2.5米深,現場開挖處上方有管架無法打設鋼板樁,開挖至1.5米深就遇到地下水,周圍一直崩塌,已用砂包堆滿防護。 2.但目前發現消果不佳,每天一早到工地地下水都會滿起來可以養魚?為何不點井抽水,廠商反應沒有打板樁的話,點井水會排不掉且土會崩的越快(這點我有點懷疑)。 3.版上有經驗的大大有何好建議,在不打設版樁的情況下可以擋土且有效排水的方法。有無其他好方法可以施工,不然每天看廠商施工前都要抽水,浪漫時間又沒品質。每天罵他們也沒用因為我自己也想沒有好方法可以改善。請版上鄉親幫忙。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I910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190.135
chachabon:你們是設計廠商??怎麼不問設計的技師~營造廠技師施工前 08/09 02:44
chachabon:也要去覆核擋土工程結構設計分析阿~不然主任技師會出事~ 08/09 02:45
chachabon:管線干涉~並不能當作無法施工的理由~不管是遷移管線~或~ 08/09 02:46
chachabon:是~把檔土壁體往外或網內退縮都要作~不然除了土壁的崩塌 08/09 02:47
chachabon:水抽不完~還會造成臨近房屋的大量沉陷~到時候錢都賠不完 08/09 02:48
chachabon:我個人覺得~2的部份~一定要先檔住土~才能大量抽水~不然~ 08/09 02:49
chachabon:就死定了~三重早期就有類似的案例~建商賠到直接倒掉~ 08/09 02:50
chachabon:如果是軟弱土層~用版樁似乎是不好的方法~用預壘樁應該會 08/09 02:51
chachabon:好一點~至少勁度較高~且透水性也比版樁低~總之~找簽名的 08/09 02:51
chachabon:技師去負責吧~~不管是設計技師或是營造廠主任技師~ 08/09 02:52
legobear:c大感謝你熱心提供意見。 08/09 08:55
winnieme:聽起來很危險耶~~根據歐老師所教的深開挖應把地下水位 08/09 11:50
winnieme:降到開挖面下一公尺! 08/09 11:50
winnieme:周圍土壤開始崩落是不是應該要架水平支撐壓?? 08/09 11:56
winnieme:我猜用預壘樁應該會超出工程預算 08/09 11:59
robert7111:其實可以在基地內的周圍 挖導溝做內部集水井 放幾顆 08/12 17:38
robert7111:馬達抽水 這樣不管滲多少水量都能把水排掉 最好壁面 08/12 17:40
robert7111:做一下噴漿處理 坍方比較不會這麼嚴重 08/12 17:41
chachabon:樓上R大的方式~應該較適合在周邊無需檔土壁工法的基地?? 08/1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