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achabon:你們是設計廠商??怎麼不問設計的技師~營造廠技師施工前 08/09 02:44
→ chachabon:也要去覆核擋土工程結構設計分析阿~不然主任技師會出事~ 08/09 02:45
→ chachabon:管線干涉~並不能當作無法施工的理由~不管是遷移管線~或~ 08/09 02:46
→ chachabon:是~把檔土壁體往外或網內退縮都要作~不然除了土壁的崩塌 08/09 02:47
→ chachabon:水抽不完~還會造成臨近房屋的大量沉陷~到時候錢都賠不完 08/09 02:48
→ chachabon:我個人覺得~2的部份~一定要先檔住土~才能大量抽水~不然~ 08/09 02:49
→ chachabon:就死定了~三重早期就有類似的案例~建商賠到直接倒掉~ 08/09 02:50
→ chachabon:如果是軟弱土層~用版樁似乎是不好的方法~用預壘樁應該會 08/09 02:51
→ chachabon:好一點~至少勁度較高~且透水性也比版樁低~總之~找簽名的 08/09 02:51
→ chachabon:技師去負責吧~~不管是設計技師或是營造廠主任技師~ 08/09 02:52
→ legobear:c大感謝你熱心提供意見。 08/09 08:55
推 winnieme:聽起來很危險耶~~根據歐老師所教的深開挖應把地下水位 08/09 11:50
→ winnieme:降到開挖面下一公尺! 08/09 11:50
→ winnieme:周圍土壤開始崩落是不是應該要架水平支撐壓?? 08/09 11:56
→ winnieme:我猜用預壘樁應該會超出工程預算 08/09 11:59
推 robert7111:其實可以在基地內的周圍 挖導溝做內部集水井 放幾顆 08/12 17:38
→ robert7111:馬達抽水 這樣不管滲多少水量都能把水排掉 最好壁面 08/12 17:40
→ robert7111:做一下噴漿處理 坍方比較不會這麼嚴重 08/12 17:41
→ chachabon:樓上R大的方式~應該較適合在周邊無需檔土壁工法的基地?? 08/1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