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是南部某科大畢業的土木新鮮人,有幸在自己的家鄉找到一間待遇還算不錯的營造廠 本薪+加給大概37~38K,責任制,月休四日 平均下班時間1900~1930 平均上班時間0730 案子是一間鋼構科技廠房 我進來的時候剛好要挖基礎 因為公司的案子工期都很短 所以一進來就是瘋狂的跟工期賽跑 挖基礎的時候就是算算土方跟簡單的引、放高程 然後算PC灌PC 學習看鋼筋施工圖、料單核對、檢核鋼筋 目前大底完成了 但是我個人真的不太適合工地,有機會還是會希望轉顧問公司 我個人覺得要走現場,要不怕曬、要努力看圖、CAD基本要會、簡單的測量、台語要不錯 以上是小弟待了一個月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70.48 ※ 編輯: sundancee 來自: 1.161.70.48 (08/12 17:44)
PtChen:推心得,不過周休四日是? 08/12 17:52
bhby:待遇不錯? 這種工時加休假,你的時薪是120元左右... 08/12 17:56
rommel1:週休四日? 08/12 17:57
idream:周休四日~ 讚! 08/12 18:03
※ 編輯: sundancee 來自: 111.243.191.134 (08/12 18:47)
sundancee:=口= 抱歉.. 已經更正.......... 08/12 18:47
sundancee:bh大.......我覺得已經不錯了= = 08/12 18:48
sundancee:補充..我在宜蘭..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08/12 18:49
chachabon:我也覺得,還不算差了, 08/12 19:11
kumoking:我也覺得南部科大能領這薪水算不錯了 ,不過想進三中可能 08/12 22:35
kumoking:有點難度 XD 去其他中小型顧問公司 , 也是打雜兼跑現場 08/12 22:37
kumoking:薪水又比營造廠低...不見得會比現在好 :) 08/12 22:37
sxi:這工地還可以住家裡, 薪水也不賴, 算很好了~ 租屋很難存錢的. 08/12 22:58
iammyfriend:高第一還是高應大 08/12 23:48
leouni:我怎麼覺得這待遇不錯阿 08/13 00:43
bye2007:工時長了一點 能在家鄉上班很好 08/13 08:03
robert7111:換算成時薪 感覺真的蠻少的 而且休假太少 08/13 11:16
dreamcoast:顧問公司常常會覺得自己比營造廠高階~連員工都是~但真 08/13 11:21
dreamcoast:有比較好嗎?? 很多人進了顧問公司也抱怨高工時責任制~ 08/13 11:22
sundancee:iam大 高第一 08/13 18:56
l3086:很不錯了..小弟台中最多才找到30K...無經驗新人.. 08/13 19:00
sundancee:dr大 我還在土木界掙扎....抱著做一天算一天的心態... 08/13 19:02
x335892:顧問公司...我現在還想從那逃出去勒! 08/13 20:56
asdfonly:廠辦很快就一個案子...做完要走再走...快速一個經驗到手 08/14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