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目前是在顧問公司工作,在台北薪水32K, 不覺得高也不覺得低,只是最近開始有同學會, 那麼在以前的朋友之間總是會有比較, 聽完大家的薪資待遇和條件, 總覺得做工程的好像真的還不如去銀行 或是乾脆全力往國考發展, 退一步講,感覺就算是做傳銷的工作好像也比工程的好, 我也是從大學開始看土木板看到現在, 真的有點受不了了,上來抒發一下情緒, 工程是不是和生活品質摸不著邊..... 我難道一輩子就這樣嗎......(做過小現場) 唉唉 我在台中南區的大學畢業,工作經驗一年,目前準備計師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51.30
ken8442:應該是技師考吧? 同是南區大學一起加油吧! 08/13 02:28
kumoking:國光路大學就直說嘛...裝什麼南區大學啊 XD 08/13 03:37
kumoking:對比前2篇的南科大 , 南區大行情好像比較差喔 XD 08/13 03:40
kumoking:同學會都是一些有成就的在參加 , 自卑的話就別去了 :) 08/13 03:42
kumoking:反正會聯絡的同學就那幾個...其他的跟路人甲差不多 *_* 08/13 03:43
kumoking:工程不是和生活品質摸不著邊 ! 那要看你的心態... 08/13 03:46
kumoking:不要羨慕同學賺大錢就會有品質啦... 08/13 03:47
kumoking:快樂的花錢其實比辛苦的賺錢更不容易啊 XD 08/13 03:48
kumoking:以前我公司一個小妹...月薪不到2萬,要付房租還要吃喝, 08/13 04:00
kumoking:更扯的是還能每年出國玩...Qrz..我看她做的還蠻快樂的 XD 08/13 04:02
kumoking:也沒聽他在抱怨什麼! 08/13 04:06
mythsunman:是代表南區第一學府的意思嗎? 08/13 08:30
robert7111:其實營造廠熬久了 會有轉型的一天 我現在在桃園雖然 08/13 09:55
robert7111:還是在工地 但薪水45K 及階段性獎金 幾乎沒什麼加班 08/13 09:57
robert7111:過的比公務員還爽的生活 也有多餘的時間準備考試 08/13 09:58
robert7111:重點是 找對公司 想辦法轉型成為甲方 不然家庭無法兼顧 08/13 09:58
stanley1986:顧問公司32K算不錯了 08/13 21:09
chinyen:這行的收入有部分不在薪資內... 08/14 08:32
mbeki:樓上 你是說暗黑收入的嗎 XDD 08/14 08:36
swordsoldier:回樓上 這是福利金…… 08/14 10:54
qlman:K神跟公司小妹關係不單純...有必要深入調查! 08/14 13:27
widn2129:很明顯就是爛竽充數(不是說北科大爛),影響到好一點學歷行 08/14 16:42
widn2129:情,只能看是否有佔到好缺決定了 08/14 16:42
chinyen:工地多少有些"福利金",很多時候是看你要不要和小工搶XD 08/14 16:42
widn2129:很討厭每次有人正經的討論薪資,有些人跳出來說暗黑收入 08/14 16:44
widn2129:我做了那麼多工程,認識那麼多人,真的敢賺這種的沒幾個 08/14 16:45
chinyen:業主、監造、營造廠賺外快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經驗就聽得懂 08/14 16:46
widn2129:有膽就說自己在這塊拿多少啦,不要在那搞神秘抹黑大部分人 08/14 16:46
chinyen:很多薪資外收入都不違法好唄~ 08/14 16:46
chinyen:工地並不是只有版上講的"暗黑收入"樓上也不用衝動 08/14 16:48
chinyen:只不過不違法的,金額一定有限 08/14 16:49
swordsoldier:推樓上 公關費不可以浮報嗎?我不想去酒店改現金可以 08/14 17:30
swordsoldier:吧? 這樣又不算暗黑收入 除非請款部份啦 不想多講… 08/14 17:30
ww12575:大學畢業 這薪水在合理範圍內 08/14 23:32
roy6714:謝謝大家的意見 只是顧問的工作做到有點無力 在營造場累 08/15 10:43
roy6714:晚下班 但是充實 08/15 11:09
roy6714:在顧問公司則相反 08/15 11:10
chachabon:營造是體力的累~~顧問公司是心力的疲累~ 08/15 12:19
robert7111:現在的營造 是體力和心力都很累吧!! 08/15 12:31
chachabon:看公司文化~也有很爽的營造~~ 08/15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