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781120 (阿蘋)
看板Civil
標題[請益] 綠建築設計酬金
時間Sun Nov 4 00:24:01 2012
不曉得這個疑問PO在這裡對不對?
(因為我找不到建築設計師版)
是這樣的,最近對綠建築滿有興趣,做了一些研究,
但有個疑問百思不得其解:
設計師的設計酬金是總工程的百分比(包括綠建築設計師也是一樣),
那麼他只要把一棟綠建築設計成:花費很多錢(節能的材料都不便宜)的建築物,
其實,綠建築本身就比一般建築物貴吧(?)
如此他就可從中獲利,
為何大部分建築師都不願花心思在思考慮綠建築的設計呢?
因為就我蒐集到的資料都說:
「綠建築師因其設計酬金並未合理增加,故欠缺配合意願」
這箇中的缺乏誘因在哪裡?
希望版眾可以為我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04.149
推 linlus:綠建築=綁標 11/04 00:38
→ a782212000:綠建築不是想標就標得到啊... 11/04 09:25
推 chachabon:綠建築有九大指標認證~~不是設計過~就審的過~哈~ 11/04 11:00
→ chachabon:最近不是台北市的某公家案~~九個也只審過了四項~哈~ 11/04 11:02
推 KidsH:多n%的工作量,多m%的收入。只要n>m誘因就不夠大 11/04 11:54
推 citcal:標案少到炸,有的案要求又很高... 11/04 21:19
→ monica:建築版=> Architecture 11/05 15:10
→ et781120:感謝樓上 11/05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