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itraliu:兩個字「決心」 11/25 19:00
推 andachi:要不要拼拼看台大應力所? 11/25 19:48
應力所真的沒有想過,感覺有點偏離土木這方面,我是比較嚮往結構分析
→ lachtchlee:你問112 116哪一所比較推薦 你是外國人嗎 ? 我倒覺得 11/25 19:57
→ lachtchlee:你放棄目前的工作很可惜 這種經驗這輩子可能僅有這麼一 11/25 20:00
→ lachtchlee:次再說112 116你可能短期內根本考不上 實話實說 ! 11/25 20:02
所以很抉擇,這樣的經驗很難得,但我的興趣卻不在此,對於分析設計較有興趣,
而考試方面,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當全職考生,這樣不容易考上嗎?
推 sxi:考張技師牌比較實際吧!! 跟個好教授, 不代表有好未來.. 11/25 20:04
其實出社會前的目標是考技師,但現在想到國外嘗試,只要不是在台灣都想嘗試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114.47.147.251 (11/25 20:08)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114.47.147.251 (11/25 20:13)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114.47.147.251 (11/25 20:17)
→ GuessTH:你英文好嗎? 11/25 20:33
→ GuessTH:應該是說英文基礎好嗎? 兩年要拼專業跟語文有難度喔 11/25 20:42
初中級的程度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114.47.147.251 (11/25 20:53)
→ chiujin:你想像的分析設計是怎樣的,不一定現實和你想像不同 11/25 20:56
→ chiujin:到時又沒興趣 11/25 20:56
大學專題就是做結構耐震分析,滿有興趣的,並且還有參加抗震盃並得到名次
推 iammyfriend:我覺得你達到之後 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11/25 20:59
如何說呢? 其實我有想過繼續在職準備語文,但自認為就算語文OK了專業也不OK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114.47.147.251 (11/25 21:10)
→ chiujin:做功課和工作有很大落差,實際上可能很沽燥繁瑣 11/25 21:20
→ lachtchlee:台灣的學歷 國外並不會公平對待!大學專題 結構耐震分析 11/25 22:11
→ lachtchlee:很好 那請問 你懂不懂FFT DFT?懂就ok! 11/25 22:14
→ markovchain:對結構分析有興趣...不少土木大學生都這樣說過 11/25 22:22
→ markovchain:讀了研究所後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11/25 22:22
→ markovchain:做分析有兩種,一種是跑套裝軟體,這類的很涼很容易畢業 11/25 22:23
→ markovchain:另一種是寫程式,視狀況跑套裝軟體驗證,這種很操 11/25 22:24
→ markovchain:前者偏應用,後者偏理論.如果你想走前者,勸你想清楚 11/25 22:24
→ markovchain:因為突破性不高,當然你只想拿學歷的話是很好的路啦 11/25 22:25
→ markovchain:後者是徹底培養你從頭到尾研究的能力,但未來不見得全 11/25 22:26
→ markovchain:用得上,肯接受挑戰和磨練的可以走走看 11/25 22:26
→ markovchain:最後建議,別拿大學所學那套來判斷自己興趣,通常不準.. 11/25 22:27
→ markovchain:你還會在這邊問如此廣泛的問題,表示你判斷力待加強 11/25 22:29
說實話,我確實沒有準備功課就上版發問,因為開始急了,雖然不是很好的示範,但學了很多
→ lachtchlee:建議原po去報考結構技師 接到的成績單 正好可以秤出你 11/25 22:32
→ lachtchlee:的斤兩 很客觀的數據 別人無法懷疑你的能與不能 XD 11/25 22:35
這是很好的建議,我會努力去考
推 chachabon:我個人認為~~應該直接出國念書~唸完再出國~有點~不太對~ 11/25 22:49
感覺是有點本末倒置,只是認為對於我這專業及語文尚需加強的人來說,或許是個方法
→ chachabon:台灣的環境~碩士兩年~跟你想的~或許差很多~哈~ 11/25 22:50
→ lachtchlee:你愛說笑 平均七十以上就可拿獎學金 在我們系裡 應該會 11/25 23:17
→ lachtchlee:是最後一名! 11/25 23:18
當然我不敢說我有多厲害,但也不會說很差勁就是了,另外我的獎學金是農會發給的
推 markovchain:70以上能拿獎學金...我確定台科北科沒那麼好康 11/25 23:20
→ markovchain:修課再操,教授再嚴,書卷至少也要75以上,70太誇張了 11/25 23:21
→ AHELF:土木人討論區有"海外遊學 工作"板...先去看看瞭解國外用人的 11/25 23:23
→ AHELF:方式...以美國來說 用外國人前都要先搞定"工作證"... 11/25 23:23
→ AHELF:外加工程在各國幾乎多少都是受保護的產業...除非是跨國企業 11/25 23:24
→ AHELF:或是海外子公司...不然去外國就要符合外國的規矩...包括證照 11/25 23:25
→ AHELF:我不覺得碩士2年可以補足語文差異和規範銜接的鴻溝... 11/25 23:27
→ AHELF:真的國外好...那乾脆留學出去...不然也只能國內博士畢再申請 11/25 23:29
→ AHELF:國外的博士後... 另外 您把很多東西看簡單了... 11/25 23:30
我完全忽略了土木人討論區,非常謝謝您的提醒,看了部分文章,是比我想像的複雜許多
→ GuessTH:樓主四夫是南部校地面積最大的科大 11/25 23:45
推 PeekingTu:原po說的是農漁會的嗎? 公立5K 私立10K 不無小補 11/25 23:46
→ funnyguy:初中級程度的英文 很拼= = 11/25 23:49
推 pusufu:台科70只是能多加選的門檻... 11/26 00:00
推 laiyihwa:......台科要80才能超修(即樓上說的多加選) 11/26 00:13
推 dreamcoast:你想想能進國內有國際標能力的公司比較實際........ 11/26 00:57
推 gswang:你講的耐震獎 該不會是抗震盃... 11/26 01:54
是的,沒有錯,謝謝您的提醒,一開始手快打錯了,已修正
→ mythsunman:以前研究所一個私科畢有參加抗震盃來找老師 11/26 09:50
→ mythsunman:認為自己實力很好,一定要找結構方面的老師 11/26 09:51
→ mythsunman:讀了半年後,轉去材料組 11/26 09:51
推 Exusiai:老弟在北科 70分約略是班上20名後了 11/26 10:35
→ Exusiai:但加減還是推的上中央 沒四大 中央也算OK的 11/26 10:38
推 laiyihwa:北科一班是多少人啊?台科20名光推自校的材料組都勉強了 11/26 10:43
→ laiyihwa:推外校這名次很不利,但考試很有潛力 11/26 10:44
看完了各位的建議及土木人論壇,著實獲益良多,或許這件事我真的想得太簡單了,以我
目前的程度還遠遠不及,比起前面已經起步或開始衝刺的前輩們,我的時間晚了一截,但
以後大半的人生來說,我現在的覺醒應該不算太晚...(技師其實也是考慮範圍內)
而本篇文的重點是我想了解研究所對日後除台灣以外的國家(我真的比較想去的國家是香
港、新加坡)是否有明顯的助益(台大、成大、台科、中央)。
再一次感謝版上各位的不吝嗇指教,使我有更深入的了解,謝謝。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218.173.62.147 (11/26 21:54)
推 Sunal:原PO大幾? 想出國直接念國外MA就好 GPA顧好 但是初中級的英 11/26 21:44
→ Sunal:文有點拼 也是有人托福50幾 拼到破百啦..再來就是SOP,CV的 11/26 21:44
→ Sunal:折磨,這是長期抗戰的 撐的過去在想要不要出國吧 11/26 21:45
推 Sunal:囧 已經畢業了喔...那就直接申請吧~ 11/26 21:49
→ lachtchlee:原po還是不錯的 還懂得出來謝票! 祝你順心 11/26 22:03
推 a782212000:116畢業的也想出國 我想最有效的辦法大概是技術移民或 11/26 22:43
→ a782212000:從外商跳過去...不過難度也頗高的感覺~"~ 11/26 22:44
推 WGfriend:就我之前的接觸 想在國外就業直接去國外唸個碩士吧! 11/27 01:50
→ WGfriend:在土木圈是很少國外公司會來台灣徵才外派的~國內外派的就 11/27 01:51
→ WGfriend:另當別論~因為外商很容易就可在他國找到語文能力好~又有 11/27 01:53
→ WGfriend:國際觀,甚至可急速適應當地文化的相關人才~ 11/27 01:53
→ Splendor0905:台成只是學校而已.想考當然考得上.更何況你準備一年 11/28 00:56
推 kevin123456:台大 11/28 21:54
推 albert7387:香港啊~~~你英文跟廣東話一定要很好 廣東話不行 英文一 11/29 13:37
→ albert7387:定要好 工程師對內對外mail一律用英文 再local的公司 11/29 13:37
→ albert7387:寫mail 還是用英文 所有的standards & regularations 11/29 13:38
→ albert7387:還是英文 我公司連HR都是法國人 英文不好 掰~ 面試也是 11/29 13:39
→ albert7387:講英文 新加坡更不用說 所以語言能力一定是重點 11/29 13:39
→ albert7387:我在香港工作 有興趣可以問我 11/29 13:41
謝謝如此熱心的各位,大致上心裡有個底了,也會努力朝這方向前進,也希望日後有問題
依舊能不吝嗇的指導,共勉之!!!!!
※ 編輯: d043vul3 來自: 111.254.185.229 (11/29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