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有點抱怨文,所以,不想看的請按← 今天去台中X璽建設面試 一開始是我丟履歷過去,也講希望待遇在38K~42K 小弟不才,學歷只是淡大建築所,只有二張證照:工地主任跟品管工程師, 勞安課程也上完了,只是在準備乙級勞安員考試 工作經驗大概4年,待過: 勞委會中檢所(專案檢查員,就是去工地開勞安缺失的) 建築師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甲方監造跟設計) 想找營造或建設公司方面的工作,主要是想去現場實際操作建築案件 也想知道建築案是從營造方面怎麼去落實的, 去面試時,一個女主管面試,談到最後,月薪28K(說我是新人,不值38K) 我當下就不想談了,覺的來是受氣的被汙辱的,氣的是二件事 一、如果看到薪資要求38K,你覺的不值,那乾脆就不要約面試 何必讓浪費公司的寶貴的時間, 我還很期待,還跟另一家公司說周二再回覆(另一家直接叫我上班,開38K) 二、難道工地主任跟品管都不值錢嗎? 工地主任還是我自費去上220小時,考試通過的, 勞安課程也是自費去上課,也在準備乙安考試 原本是想找私人建案的營造廠,主要是不用面對機八的政府機關, 結果,開這種行情,差點讓我對建設公司的熱情熄滅了 原本在事務所待遇還有33K(周休二日),連加班費領一領了有4XK, 想轉換跑道去營造廠現場工程人員,怕自已能力不足,先去考工地主任跟品管 也在準備乙級勞安員考試,結果開這種待遇,唉~~~~~真無奈 不過,有另一家在做公家機關跟私人案的營造廠, 試用期38K,月休4天,如果用到工地主任+5K,品管+3K,勞安+2K 所以,明天我將開始現場當個小小監工助理。 建築業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學了,只是,別把新人當菜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198.46
lachtchlee:你當然也可以fire你所瞧不起的營造商 絕招就免了 12/11 18:43
chachabon:勞檢所的權限超大的~動不動就開罰十x萬~哈~~ 12/11 18:55
chachabon:X = 寶?~~~哈哈哈~~公務員也蠻愛勞檢所這種有權無責單位 12/11 18:55
lariat:28K ... 12/11 18:57
s20092:一看到X璽就直接寶字接頭XD 12/11 19:04
※ 編輯: xing0520 來自: 111.246.198.46 (12/11 20:07)
newj:原來沒現場經驗也可以去上工地主任喔!看來之前我被唬了== 12/11 20:28
要有二年相關工作經驗啦,不一定要現場,監造也是可以的 一、 專科以上學校土木、建築...或相關系、科畢業, 並於畢業後有二年土木或建築工程經驗者。 ※ 編輯: xing0520 來自: 111.246.198.46 (12/11 20:50)
Exusiai:坦白說 大公司並不缺證照掛牌 連技師都超多的(EX:中興社) 12/11 20:56
Exusiai:經驗 還是重要許多 12/11 20:57
wsxqazwsxqaz:快點跟蘋果報料 讓社會知道土木界多慘 12/11 22:00
marksman168:@@ 我也想到寶XD 12/11 22:07
kangta11:換公司=變新人.一點都不意外阿 12/11 22:13
在我面試之前有個40歲左右的進去面試,看來也是被當新人(領28K) 2年前去營造廠面試時,當初開32K,就沒去了(事務所開31K,周休二日,有加班費)
chachabon:偉大的政府會說~~大家看~~還是很多人比22k高吧~~XD~ 12/11 22:23
lachtchlee:原po建研畢 卻只弄個工地主任之流的 何不加把勁 把建築 12/11 22:34
lachtchlee:師弄到手 技師超多 也不如自身有個師啊 目前除了忍 就 12/11 22:38
這也很無奈,二年前差二科就可以拿到建築師,去年重新考,只也過3科,現在等放榜囉 ※ 編輯: xing0520 來自: 111.246.198.46 (12/11 22:44)
lachtchlee:是自我強化 不必聽人家說xx師超多的 自己卻沒份! 12/11 22:40
想換到營造廠就是要自我強化,打算去下下工地,不想每天就待在事務所, 在事務所原本是應徵監造,結果,還不是要做設計跟報告書,就覺的很悶 ※ 編輯: xing0520 來自: 111.246.198.46 (12/11 22:54)
lachtchlee:再接再厲 祝你金榜題名 12/11 22:52
Cervelo1995:北上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12/11 23:57
剛畢業有在台北工作3個月,後來還是回台中了, 因為,房租+生活費算一算一個月要多個12K~15K以上,存不到什麼錢 ※ 編輯: xing0520 來自: 111.246.198.46 (12/12 00:15)
muta:營造跟建設不太一樣,另外那兩張牌的確是錦上添花而已 12/12 15:38
muta:對營造廠來說,沒有工地經驗的現場工程師的確是白紙一張呀~ 12/12 15:39
muta:這兩張牌繳錢上課認真一點K書就拿的到,乙級勞安還比較難拿 12/12 15:42
onepiecefan:建築師若還有現場經驗就超強..現在一堆建築師設計的 12/15 23:45
onepiecefan:東西根本就是亂七八糟.. 12/15 23:45
gad:只要求這樣的薪水...乾脆考公職...或是回中檢當約聘也不錯 12/19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