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 單獨T型梁的檢核為 1 t≧1/2bw 2 b≦4bw 如果一單獨T型梁設計問題,第一項檢核沒過則當作矩形梁設計 但如果第一項有過,第二項沒過,那是要以4bw當成b來做T型梁設計 還是直接以矩形梁設計?? 感謝各位先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81.2
Ausrun1113:沒記錯的話!!是兩者皆需符合~才可判斷為獨立T型樑 12/13 11:59
sonekyoko:對 兩者都要符合才行 12/13 12:50
powerhands:感激各位解惑 12/13 15:57
Unbreak:T型梁 屬於 非矩形梁 範疇中常見的斷面形狀。 12/15 20:59
Unbreak:在梁翼受壓的情形下,規範規定的是『有效翼寬』。 12/15 21:00
Unbreak:原PO所提單獨T型梁,「1」是判定的條件是。 12/15 21:01
Unbreak:「2」是在進行分析計算時,有效翼寬的上限規定。 12/15 21:02
Unbreak:所以,「1」有過,就當它是單獨 T型梁,以「2」為有效翼寬 12/15 21:03
Unbreak:的上限值來分析。並非兩者都要符合。 12/15 21:04
Unbreak:1是判斷條件,2是分析用的範圍上限。 12/15 21:04
Unbreak:所以1有過,就用T形斷面分析設計了。2只是規範你,有效翼 12/15 21:07
Unbreak:寬be,你最多只能取到4倍bw。 12/15 21:08
iorinick:同樓上想法+1 12/17 19:32
chachabon:+1~ 12/17 20:28
powerhands:感謝U大解惑 12/17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