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是在營造廠工作 目前年資剛好一年 主要的工作是建築估價 測量 成本控制 平常用的軟體當然就是AUTOCAD 主要用來計算數量 偶爾畫畫施工圖 再來就是CIVIL3D 主要用來測量 放樣 畫縱橫斷面 土方計算 最近發現REVIT這套軟體 似乎挺強大的 稍微摸一禮拜後發現有點難上手 想上網找書 結果大部分都是對岸的書(簡體) BIM在台灣似乎不是很流行? 現在只能在YOUTUBE看看教學影片 不知道板上是否有人有使用這套軟體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學成之後是否對我現在的工作有幫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15.84
lachtchlee:簡體照讀不誤啊 意思都相通 除非製作網頁 否則沒差別 01/09 23:37
Irvine1031:官方有本繁體教學手冊 不過超厚又超貴阿~~ 01/09 23:44
lachtchlee:去重慶南路簡體書店(台北) 有REVIT這類書 很便宜 01/09 23:49
asdfonly:有些較大家的營造廠有BIM部門,若軟體強可以進去 01/10 18:12
hsiao:很推這套 有人教不算難 計算數量要小心很容易出錯喔 01/11 18:07
hsiao:2D測量放樣還是用CAD比較好 有些建設營造都已經在推行了 01/11 18:11
elainy:可以去聯成電腦買書喔! 02/28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