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rvine1031 (Irvine1031)
看板Civil
標題[請益] 關於REVIT這套軟體
時間Wed Jan 9 23:32:21 2013
小弟是在營造廠工作 目前年資剛好一年
主要的工作是建築估價 測量 成本控制
平常用的軟體當然就是AUTOCAD
主要用來計算數量 偶爾畫畫施工圖
再來就是CIVIL3D
主要用來測量 放樣 畫縱橫斷面 土方計算
最近發現REVIT這套軟體 似乎挺強大的
稍微摸一禮拜後發現有點難上手
想上網找書 結果大部分都是對岸的書(簡體)
BIM在台灣似乎不是很流行?
現在只能在YOUTUBE看看教學影片
不知道板上是否有人有使用這套軟體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學成之後是否對我現在的工作有幫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15.84
→ lachtchlee:簡體照讀不誤啊 意思都相通 除非製作網頁 否則沒差別 01/09 23:37
→ Irvine1031:官方有本繁體教學手冊 不過超厚又超貴阿~~ 01/09 23:44
→ lachtchlee:去重慶南路簡體書店(台北) 有REVIT這類書 很便宜 01/09 23:49
推 asdfonly:有些較大家的營造廠有BIM部門,若軟體強可以進去 01/10 18:12
推 hsiao:很推這套 有人教不算難 計算數量要小心很容易出錯喔 01/11 18:07
→ hsiao:2D測量放樣還是用CAD比較好 有些建設營造都已經在推行了 01/11 18:11
推 elainy:可以去聯成電腦買書喔! 02/28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