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weetycool (tina)》之銘言: : 想問一下桁架桿子的距離為什麼要用小老鼠表示而不用x號表示? : 大概是像這樣 http://ppt.cc/OfVu : 幾乎每一類題都這樣表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表示? : 我第一次遇到還真的看不懂 : 另外土木的結構學還滿多題目都限定方法 : 跟其他類科比起真是多得嚇人 :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 謝謝^^ 6@2m=12m 表每段距離2m 現共有6段 我想應該是為版面看起來較為舒適吧 如果一個桁架都以右半部1m表示之也無不可 只是看起來感覺很亂 結構學高等.技師考試就是會限定方法 傾角 彎矩分配 矩陣....等練熟 同一個題目皆可用不同方法算之 答案皆相同 差在坐標象限等一些細節用法 總之每種題目均可先用自由度判定分成力法.位法 小弟見解 謝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4.172
sweetycool:X號看起來較不舒適?我覺得用這個對不懂土木的人來說應 02/01 14:21
sweetycool:該比較好了解吧 02/01 14:21
sweetycool:至於解剛體的題目我大概只覺得 重疊定理跟應變能卡二 02/01 14:22
sweetycool:是最好用的,共二梁法跟力矩面積法沒再用的 02/01 14:23
sweetycool:傾角 彎矩分配 矩陣這個還沒學,但有些看過覺得很複雜 02/01 14:24
sweetycool:力法對我來說還是比較親近,位法就很陌生了 02/01 14:24
chachabon:X是對念過數學的人比較熟悉~但~工程本來就是專業的東西 02/01 14:43
chachabon:不懂土木的人~請努力學習工程的用法~而非要大家讓你懂 02/01 14:44
chachabon:結構考試~限定方法~是要讓改題目比較好改~不然~結構矩陣 02/01 14:44
chachabon:你也能用S-D法和M-D法解~這樣~怎能考出你會不會矩陣法 02/01 14:45
bonbon1988:不好意思 我不懂x表示是甚麼意思>< 至於自由度一多不外 02/01 14:46
bonbon1988:乎用力法要設贅力 但贅力一多往往要解的未知數方程式就 02/01 14:48
bonbon1988:較為繁雜 不彷可換位法解之 說不定會使問題簡單化哦 02/01 14:49
sweetycool:X跟.都是乘法符號阿,不然用.也可以 02/01 14:53
chachabon:好 阿~那S大~早期的美式版配筋~用您的方法~也許只有您 02/01 14:57
chachabon:您自己看得懂~~莫非~您自己要設計~兼~鋼筋綁紮工人? 02/01 14:58
chachabon:當然啦~您也可以~每天接電話~不厭其煩的去解釋設計圖說 02/01 14:59
chachabon:可以啦~您可以自行設計自己專屬的設計圖喔~是設計界先驅 02/01 15:00
RASSIS:每個領域都有自己的表示法 總不可能為你一個人就改 02/01 15:09
s9001111:位移法好用的勒! 02/01 23:14
kumoking:字都擠在一起 :) ...... 看得我眼睛好痛 XD 02/02 01:27
GuessTH:看來某S應該是為了考土木普考才轉考的 02/02 11:49
GuessTH:不然一般土木類科不可能對慣用符號不了解吧 02/02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