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好 晚生應屆大學畢業 目前正在服役中 剩十幾天退伍 對於找工作的想法是: 第一份工作抱持著至少待3年的決心 所以履歷只想投大公司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有沒有錯 算好高騖遠嗎? 如果因為自己目前是張白紙 而被大公司拒絕 那去小公司歷練 也是可以的啦!!! 而最近在網路人力銀行放上自己的履歷 有許多小公司打過來問要不要去面試 只是聽到還要十幾天才退伍就謝謝惠顧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7.154
yech1234:找一家不差的建設公司,一塊工地從頭待到尾……就能學到 02/28 16:41
yech1234:不少東西 02/28 16:41
marksman168:工地待一兩年 應該就可以學到不少了 02/28 16:54
lachtchlee:同一公司 待3年 很長的時間哩 ! 你到地攤買東西 因有現 02/28 17:28
lachtchlee:金 老闆會急著招呼你 若說帶的錢還差很多 他很可能轉而 02/28 17:32
lachtchlee:招呼其他的客人而冷落你 機會成本是也 ! 不必想太多 02/28 17:34
b852258:3年是蠻長的時間耶 02/28 22:32
chachabon:十幾天~~你就說~~最近家裡有事~~約20天後面試~~XD 02/28 22:36
我知道三年時間滿長的,所以才想說都投大公司 也不想一直公司換來換去,畢竟公司一換,好像又是新人一枚?! 只是不知道這種觀念對不對 ※ 編輯: SportLottery 來自: 123.205.7.154 (02/28 22:49)
kuweilun:先投你想要去的 沒中繼續向下考慮 選志願部就是這樣 02/28 23:08
creat867:土木第一份工作想撐3年,得看工作性質跟自已合不合得來吧 03/01 11:02
creat867:你應該找一家薪水ok的試試看,至於做幾年就看你的適應力 03/01 11:05
creat867:還有做3年以上,為什麼會比較傾向大公司阿??? 03/01 11:11
ATTA:樓上長官推~~我每份工作都沒超過兩年XD 03/01 12:35
ATTA:大公司就覺得很官僚,小公司不官僚但是吃人夠夠~~ 03/01 12:39
marksman168:樓上XDDDD 03/01 17:07
wsxqazwsxqaz:大公司及好的公司基本上不會要沒經驗的新鮮人 03/04 23:31
aaron123:沒經驗要進大公司很難 可能要有超群的一面 03/28 00:10
aaron123:像我72年次 是我們工務部最年輕的 我們公司有上市 03/28 00:11
andyeva:現在連大公司都吃人夠夠....(某中X) 03/2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