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akersSoul:以您親戚的狀況,建議是勾選安全鑑定即可。如需要技師 03/31 22:02
→ LakersSoul:提出建議修復方式,才需勾選損害之修復。 03/31 22:02
→ LakersSoul:費用以及鑑定工作範圍,建議向技師公會詢問清楚再提出 03/31 22:03
→ LakersSoul:申請較佳。 03/31 22:03
→ jackrose93:感謝您熱心的回答,謝謝。 03/31 22:06
推 WEDI:請問住戶改建 有申請許可嗎??因為通常有申請許可的話,建照 03/31 23:19
→ WEDI:會有加註,他們須幫你做鑑定的事項,這筆錢可以讓對方花@@ 03/31 23:20
推 ASPIREII:改建完了 可能來不及了... 03/31 23:21
推 WEDI:樓上是原PO..??改建完的話,以新建工程來說 屋頂版澆置時間起 03/31 23:25
→ WEDI:一個月內向轄區內的工務局陳情,應該可以得到幫助@@ 03/31 23:25
→ WEDI:如果他是無申請的改建,當時就要提出陳情了,不然後面再來講 03/31 23:27
→ WEDI:還要自行去舉證,這過程很累人的,而且跟樓下鄰居關係可能會y 03/31 23:28
→ WEDI:很緊張,不過既然都改建完了,死馬當活馬醫看看囉,畢竟房屋 03/31 23:28
→ WEDI:補強的費用也是筆不小的支出... 03/31 23:29
→ qlman:拜託一下~~牆壁裂了就看批土粉刷還是重新油漆就好~~別鑑定了 03/31 23:44
→ qlman:結構分析時除非是剪力牆~~否則是不會納入計算的~~ 03/31 23:45
→ qlman:鑑定只是花冤枉錢... 03/31 23:45
→ qlman:當然如果要買安心的~~那就當我沒說啦~~ 03/31 23:45
→ jackrose93:謝謝各位前輩的建議,再想請問一下,若是於施工後, 03/31 23:50
→ jackrose93:發現梁柱亦有裂縫的話,應該勾選那些檢核呢? 03/31 23:51
推 ASPIREII:我的意思是如果改建完工了,要舉證是改建造成的裂縫可能 04/01 00:16
→ ASPIREII:來不及了 04/01 00:16
推 chachabon:其實如果是加強磚造~磚牆畢竟是承重牆~樓上就會出狀況~ 04/01 00:26
→ chachabon:如果要寫些什麼報告~還是寫的出問題點~ 04/01 00:28
→ kumoking:就技術層面來說,q大說的沒錯,不用管牆壁裂縫 XD 04/01 00:29
→ chachabon:30年~如果是完整磚牆被打掉~找個熟識的技師寫比較好~ 04/01 00:29
→ chachabon:加牆磚造的梁~配筋都很小~牆都拆了~梁和上面牆就gg了~ 04/01 00:30
→ chachabon:之前公會案~要拆承重牆~就用鋼構去補足垂直向的承重能力 04/01 00:31
→ chachabon:當然~也是要現場照片看過~才知道是不是承重牆啦~ 04/01 00:32
→ kumoking:但就經濟層面來講,要看你怎麼喊了,總是要拿點錢出來喬吧 04/01 00:32
→ chachabon:沒錯~~拿人錢財~~要幫人消災~~~~出個公正的報告~~ 04/01 00:33
→ chachabon:一定不會有技師在報告寫~~擔保~拆承重牆~~安全無虞~ 04/01 00:35
推 chachabon:所以先影印建物所有權狀~確定加強磚造~再確認是否承重牆 04/01 00:42
推 emsun:先拍個照片吧~不然就先看一下邊牆厚度吧~可以幫助判斷 04/01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