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ppt.cc/cv1Q (題目) http://ppt.cc/~QHs (詳解) 這題我試著用單位力法做但解出來跟答案不同 不知哪邊解錯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29.173
RASSIS:你對彎矩函數是不是不太熟? 04/06 15:09
ABAQUSMAN:依彎矩圖以單位力法解:http://ppt.cc/o6X9 04/06 16:11
喔喔,這題我是想問說用單位力法的方式怎麼算出來跟答案不同 體積積分法這題我也會解,只是想說用另一個方法作驗算 ※ 編輯: sweetycool 來自: 220.135.229.173 (04/06 18:42)
RASSIS:你的彎矩函數和積分範圍錯了 當然不會得到正確答案 04/06 19:31
RASSIS:本題彎矩只有A~B之間有值 B~C彎矩=0 你積後面那段就錯啦 04/06 19:32
RASSIS:然後AB段要分兩段積 0~6 和6~9 原結構的彎矩函數不相同 04/06 19:33
RASSIS:所以從你上次問的那題和今天這題的解法我才會問 04/06 19:34
RASSIS:你是不是不太熟這部份@@ 04/06 19:34
number021:不好意思,借個標題,樓上A大對ABAQUS熟嗎,想請教一些 04/06 20:48
Imuran:樓上胡老師學生? 04/06 22:52
ABAQUSMAN:ABAQUS是我碩論時使用,目前對LS-DYNA比較熟@@ 04/06 23:07
number021:我是大地組的,我知道胡老師的學生都以ABAQUS分析居多, 04/07 12:18
number021:想請教膜元素的雙面接觸及無限元素的接觸問題 04/07 13:39
ABAQUSMAN:n大您好,這樣有點隆統,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04/07 17:18
number021:不好意思,我說的不清楚,我有三個part,上下兩個是實體 04/07 19:12
number021:元素C3D8I,夾一M3D4,作雙面接觸,該如何設定呢? 04/07 19:14
ABAQUSMAN:建議用S4然後看SHELL中間的von Mises應力值~ 04/07 19:25
ABAQUSMAN:你是會穿透還是有什麼錯誤結果呢? 04/07 19:26
ABAQUSMAN:一般就是面面接觸,網格大小不要差太多就行 04/07 19:27
number021:無限元素是否無法做接觸設定呢 04/07 19:27
number021:有Run出結果,除了無垂直應力值,其他都有,包括接觸力 04/07 19:29
number021:這樣是正確的嗎? 04/07 19:30
ABAQUSMAN:是的,因為薄膜元素自由度少及忽略彎曲應力,計算速度快 04/07 19:35
ABAQUSMAN:我還是建議使用shell element會比較好 04/07 19:36
number021:了解,感謝啦,因為是中間是模擬夾一張織布加勁 04/07 19:39
ABAQUSMAN:這個加勁材還蠻特別~ 加油 04/07 19:43
rossi24:為何板大在共軛梁解題時,Vb剪力(9.375)沒有對M*取彎矩平衡 04/10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