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ASSIS:你對彎矩函數是不是不太熟? 04/06 15:09
喔喔,這題我是想問說用單位力法的方式怎麼算出來跟答案不同
體積積分法這題我也會解,只是想說用另一個方法作驗算
※ 編輯: sweetycool 來自: 220.135.229.173 (04/06 18:42)
推 RASSIS:你的彎矩函數和積分範圍錯了 當然不會得到正確答案 04/06 19:31
→ RASSIS:本題彎矩只有A~B之間有值 B~C彎矩=0 你積後面那段就錯啦 04/06 19:32
→ RASSIS:然後AB段要分兩段積 0~6 和6~9 原結構的彎矩函數不相同 04/06 19:33
→ RASSIS:所以從你上次問的那題和今天這題的解法我才會問 04/06 19:34
→ RASSIS:你是不是不太熟這部份@@ 04/06 19:34
推 number021:不好意思,借個標題,樓上A大對ABAQUS熟嗎,想請教一些 04/06 20:48
→ Imuran:樓上胡老師學生? 04/06 22:52
推 ABAQUSMAN:ABAQUS是我碩論時使用,目前對LS-DYNA比較熟@@ 04/06 23:07
推 number021:我是大地組的,我知道胡老師的學生都以ABAQUS分析居多, 04/07 12:18
→ number021:想請教膜元素的雙面接觸及無限元素的接觸問題 04/07 13:39
推 ABAQUSMAN:n大您好,這樣有點隆統,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04/07 17:18
→ number021:不好意思,我說的不清楚,我有三個part,上下兩個是實體 04/07 19:12
→ number021:元素C3D8I,夾一M3D4,作雙面接觸,該如何設定呢? 04/07 19:14
推 ABAQUSMAN:建議用S4然後看SHELL中間的von Mises應力值~ 04/07 19:25
→ ABAQUSMAN:你是會穿透還是有什麼錯誤結果呢? 04/07 19:26
→ ABAQUSMAN:一般就是面面接觸,網格大小不要差太多就行 04/07 19:27
推 number021:無限元素是否無法做接觸設定呢 04/07 19:27
→ number021:有Run出結果,除了無垂直應力值,其他都有,包括接觸力 04/07 19:29
→ number021:這樣是正確的嗎? 04/07 19:30
推 ABAQUSMAN:是的,因為薄膜元素自由度少及忽略彎曲應力,計算速度快 04/07 19:35
→ ABAQUSMAN:我還是建議使用shell element會比較好 04/07 19:36
推 number021:了解,感謝啦,因為是中間是模擬夾一張織布加勁 04/07 19:39
推 ABAQUSMAN:這個加勁材還蠻特別~ 加油 04/07 19:43
→ rossi24:為何板大在共軛梁解題時,Vb剪力(9.375)沒有對M*取彎矩平衡 04/10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