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鋼筋組立與澆置混凝土之前要檢查的程序, 裡面有提到,要檢核(預留筋)是否有遺漏? 請問版上前輩,在檢核程序之中,(預留筋)指的是甚麼東西? 麻煩不吝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69.74
jerryhwu:澆置後外露之鋼筋? 預留銜接用 05/20 16:04
pigheadthree:謝謝告知! 05/20 16:17
wQQq:還要順便看看預留的夠不夠長.. 05/20 16:28
chachabon:有時未必外露~需以打石工打鑿後彎折出~ 05/20 18:19
intelb06385:通常是要搭接牆壁的鋼筋 05/20 19:13
pigheadthree:如鷹架的繫壁桿嗎? 05/20 19:32
chachabon:個人是沒聽過~有人把固定鷹架的鋼筋~稱為預留筋的~ 05/20 22:07
chachabon:個人以為~預留筋應該是結構體因施工順序不同~而需預留出 05/20 22:08
chachabon:以供後續搭接使用之鋼筋~如未先預留~可能就得植筋的~ 05/20 22:09
chachabon:鷹架的固定鋼筋~可依位置調整~不必然要施於某處~應非屬 05/20 22:10
muta:下一層結構體RC在哪邊,預留筋就留在哪邊,所以這一層要檢查 05/21 00:51
muta:以結構體來說,牆或柱的位置每一層不一定一樣所以要先預留 05/21 00:52
muta:查驗重點就看預留的位置間距還有搭接長度夠不夠 05/21 00:53
muta:另外還有二次施工的部份,例如女兒牆或門檻之類的 05/21 00:54
muta:預留筋有留好,就免去之後還要補植筋的人工材料成本 05/21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