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如何設定不考慮自重 我要驗證sap2000的降伏點與理論算出來的降伏點相同 我用的是中點集中載重 設四個塑角 現在專題需要 以前也沒學過 希望有人可教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218.232
free71:去材料性質那裡把單位重 調成0 07/08 21:08
jackerxx:看成"請sap2000的梁自重" 梁:躺著也中槍 07/08 21:25
waterwayne:我材料性質那有調成0了 降伏點的力和理論算的一樣 07/08 22:02
waterwayne:可是位移和理論差了0.1英吋 07/08 22:03
free71:那你E值有跟理論調成一樣嗎? 07/08 22:32
waterwayne:對阿 我E和I值都有調成一樣了 07/08 22:58
rossi24:是SAP值大於理論值嗎? 07/09 08:24
rossi24:應該在load case 設定一集中力 旁邊空格 self weight=0 07/09 08:30
rossi24:你斷面是正方形嗎?有可能I22 或I33顛倒,所以SAP的EI 07/09 08:33
rossi24:跟理論值EI不相等 07/09 08:34
dripe04:2F很好笑耶,都沒人推一下喔! 07/09 17:47
waterwayne:我是用W16*50型鋼 E和I值都是用SAP上的值 07/09 20:56
rossi24:把模型擠出,看力作用的斷面是否是你想要的方向 07/09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