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河水不用白不用 很多沒水的地方都抽地下水 有沒有人做把河水引到井水來補充地下水的工程呢? 反正河水不用也是流海裡 而地下水抽太多又怕會地層下陷等問題 如此一來不是一舉兩得? 為何好像沒聽過這類工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9.41.84
natviewsonic:早在2007年我在學校就做過了!而且那時候也不是第一年 08/11 22:43
monarch0301:嗯嗯 我想也是一定有人先做過了 那後續呢 效果好嗎 08/11 22:47
black430:好像之前在一些 高屏大湖的討論資料有看過類似的東西 08/11 22:58
oldsam:請google:地下水補注 08/11 23:28
cuper:這個不是跟滯洪池有點像. 08/11 23:39
monarch0301:原來已經行之有年了^___^感謝補充 08/11 23:43
Dheroblood:補注 08/12 00:13
kaokd:大潮州地下水補注工程 08/12 20:12
monarch0301:這可是好工程阿~ 把河水補入天然的地下水庫 08/12 20:21
Ghosts:別忘了有排水管理辦法~這項法令 08/13 12:07
smilewhite:下游怎麼辦???生態呢???環評呢???跟滯洪池差多了 08/21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