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840808:蘋果日報可能比較快 09/10 22:41
→ zuper:這種事情說真的找蘋果不一定有用,畢竟每天都在發生 09/10 23:45
→ zuper:不同縣市處理程序不一樣,你可以找找看有沒有該縣市的鄰損 09/10 23:46
→ zuper:處理程序,例如台北市跟新北市都有鄰損處理程序,你自己可以 09/10 23:47
→ zuper:研究一下,至於安全鑑定書,只要有人簽就好,你不要以為你可 09/10 23:49
→ zuper:以讓他停工,我們以前簽安全鑑定書都是直接簽,哪有去勘查 09/10 23:50
→ zuper:連工地主任都沒去看,我安全鑑定書就簽好了 09/10 23:50
我並沒有要求他們停工, 只是市府回函是這麼寫的, 所以我很疑惑為何建商沒照做?
跟市府報備有用嗎? 只是讓建商挾怨報復,更不想來修復
→ zuper:至於你想保護自己的權益,你可以哀求建商趕快幫你處理 09/10 23:53
→ zuper:或是直接去告他。 09/10 23:55
建商的建築師說:他一直跟建商合作愉快,從沒有跟受災戶鬧到法院上
是不是有點在警告我?
→ zuper:根據你的提問1.2.3,我建議你不要想在程序上去卡建商工期之 09/10 23:59
→ zuper:類的,因為沒用,除非你房子傾斜或梁柱裂開,你重點應該是 09/10 23:59
→ zuper:跟建商溝通趕快幫你做暫時性的修繕,等完工再進行永久性的 09/11 00:00
比較嚴重的部份:
目前是4個房門無法關門(大門因為影響進出安全,已自行維修處理);
2個窗戶完全傾斜也無法關(但有加裝鐵窗和遮雨棚,沒有立即性),而漏水是從外牆漏;
有內外牆裂痕位置一致(非鄰門窗,是整面牆);
裂痕最深用約10分的便條紙可完全深入(隔壁是空屋,所以不清楚隔壁情形)
之前工地小姐來看都說沒問題?後來又推說是地震引起與他們無關。
現在建築師來看,說要持續觀察。之後又沒下文了
※ 編輯: juneko 來自: 182.235.241.61 (09/11 10:43)
推 nightseven:基本上來說,維修的部分,你有拍照以及請施工人員作說 09/11 12:40
→ nightseven:明寫入毀損原因。 09/11 12:41
→ nightseven:嗎? 09/11 12:41
→ juneko:是指自己維修的部分?只有拍照, 因為沒有發票,只能自己吸收 09/12 16:23
→ kiropiyo:向工務局申訴,讓該工地被列管,申請使照有困難,建商才會理 11/22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