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ptt新人第一次PO文 請見諒 忘了說明,小弟是宜X大學土木系畢業的! 小弟也是職場上的新人 最近開始找工作了 目前面試的有 達欣工程 還有即將去面試的 豐譽營造 達欣工程方面呢!是叫小弟去台南的場.. 不過,爬文看各位大大有說,達欣分工細,新人學的東西變窄 好像比較不推薦新人去達欣 而另一間豐譽,看有大大分享 薪資貌似頗好(但其他不知道) 豐譽是有打電話來說,要小弟去桃園新的BOT案 不過還是要先面試 豐譽好像是先前某營造重整的 不知板上的大大 對於新人小弟有沒有什麼建議的呢? 目前還有投利晉(有去實習過) 希望大大能給小弟 新人一點建議跟分析! 感謝 主要是希望得知哪個比較適合新人去學習,分工系學的好像比較單一好, 還是說,新工地從頭看到尾,都學比較好呢? 新人總是有股衝勁 想學的多 衝得快 爬得高!! 精華文建議新人代在大公司慢慢爬,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給點建議! 哪一個當第一份工作 對未來的路比較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68.102
a782212000:達欣 台南...那應該是台GG14P7了 學東西會不會窄是看人 09/17 21:42
a782212000:DC如果確定是14P7的話 津貼&加班費 應該會比豐譽高一些 09/17 21:43
a782212000:我印象中豐譽是沒有加班費拉...不知開罰過後有沒有改善 09/17 21:44
uytqazescf:去台GG會很刺激喔XDDD 09/17 21:51
a782212000:不會啦 P7已經算很輕鬆愉快了XDD 09/17 22:03
lgw1006:達欣 總薪資會比豐譽高? 然後學習就是要看個人了? 09/17 22:07
a782212000:薪水部分只是推估 實際狀況還是以面試洽談時為主吧 09/17 22:18
lgw1006:薪資我是用照公司規定耶!會不會變很少? 09/17 23:06
lgw1006:聽說台gg很操 還要輪夜班? 09/18 20:28
coinwks:豐譽就是之前的德寶營造 09/18 21:10
lgw1006:所以小弟才想上來問問 豐譽好不好 因為有新開的工地 09/18 21:23
lgw1006:好像可以學到很多的樣子 只是有點擔心 09/18 21:23
lgw1006:新開工地 是在桃園的樣子 09/18 21:28
coinwks:你高雄嗎 09/18 21:28
lgw1006:c大 是在桃園唷!!! 他沒跟我說有高雄的 09/18 21:33
lgw1006:不知道有沒有大大能給小弟建議 看哪個對未來比較好 09/19 17:14
a782212000:整篇看下來 我們其實對原PO想要的一無所知阿~"~ 09/19 17:36
lgw1006:抱歉沒說清楚,就是希望能夠學多一點!升遷也不知道自己能力 09/19 17:53
lgw1006:不過希望能有升遷機會! 09/19 17:54
lgw1006:希望可以知道達欣南科廠跟新工地 哪個比較市和新人去學習 09/19 17:56
※ 編輯: lgw1006 來自: 1.170.157.224 (09/19 18:02) ※ 編輯: lgw1006 來自: 1.170.157.224 (09/19 18:14)
a782212000:南科! 09/19 22:56
lgw1006:對了 請問大大 是否要自己帶筆電?如果沒有怎辦? 09/20 08:17
akasen:做台GG的工程真的很累 新鮮人做的話 熬過真的就是你的了 09/26 19:06
a782212000:去台G廠的話 有幾個建議 1顧好身體2該休就休3不要太天 09/26 22:02
a782212000:以前某廠有人連上48小時班結婚前一天被留灌漿到天亮的 09/26 22:04
大家都是推薦去達欣呢!只有我家人要我去豐譽累積經驗.. 今明兩天要做決定了,有點傷腦筋 請問一下唷!台G廠宿舍,是像當兵那樣上下舖? ※ 編輯: lgw1006 來自: 1.170.172.23 (09/27 09:51) ※ 編輯: lgw1006 來自: 1.170.172.23 (09/27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