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前輩大家好,小弟是從裝潢改行到工程的玻璃雜魚師傅 最近接到一場工程是這樣的 有幾塊五米高 三米寬 的10+10落地玻璃要入框 框規格為 不鏽鋼 上左右三邊溝 下邊壓條 換算下來重量高達四五百公斤,非人力所能承受 僅能使用吊車進行施工 但吊車對於插溝式施工方面又不好執行(晃動幅度大) 目前想到是上下量內縮多一點 然後在框的背面搭四米高鷹架,由四個角各放四個吸盤人力下去操作入溝 但總覺得在吊車的微調上面可能沒辦法那麼精準 或許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懇請版友們集思廣益 感謝指教 另外想請問,吊車最小台有到多小呢?有小型怪手那麼小嗎? 又,荷重量又是多少呢? --
lostbook:別這樣,說不定是國中生,想當初我發現時也是跟達文西發05/11 21:56
lostbook:現新大陸一樣興奮~05/11 21:56
christs:嗯 愛迪生被蘋果打到頭05/11 22:00
lostbook:筆誤,是哥倫布才對,剛剛想到物競天擇,所以一時搞混了05/11 22:01
p20162:達文西是發明要你命三千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62.72
Neuschwan:小蜘蛛 參考看看 10/07 08:14
chachabon:小蜘蛛的吊能可能不太夠~要小心傾倒的可能~ 10/07 20:58
chachabon:還是找有經驗的廠商外包吧~不然玻璃破了或撞到缺損~ 10/07 21:06
chachabon:又要重製就不知道要拖多久時間了~ 10/07 21:06
不知道負重量如何,不過我也只有小蜘蛛可以試了 感謝N大及C大的說明 ※ 編輯: hareluyac 來自: 114.42.65.84 (10/08 04:15)
chuohsien:小蜘蛛有到2.9t! 11/07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