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想問問看各位前輩搭接的問題 目前工地地樑使用fy=4200(kgf/cm^2)及fc=280(kgf/cm^2)以及使用D32(#10) 地樑淨深又超過30cm 故上層筋參考頂層拉力鋼筋為287(cm) 但是工地地樑柱柱垮距4M~6M 上層筋搭接在柱內側1/4範圍內 也才1百多公分 依照現場經驗這搭接長度如何搭接? 是搭接過柱基礎還是說延伸出搭接範圍? 還是我有地方搞錯了... 求各位前輩給個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45.166 ※ 編輯: hank770318 來自: 36.231.145.166 (10/08 09:08)
bruce934:彎鉤? 10/10 19:14
simonnnnnnnn:這種情況再工地應該是無可避免,只能盡量偏單邊 10/11 16:40
simonnnnnnnn:延伸,柱內搭接在實務施作上柱主筋密的話會很難埋 10/11 16:42
simonnnnnnnn:還有,地梁搭接區跟一般樑上下層顛倒,所以上層筋 10/11 16:45
simonnnnnnnn:搭接區應該是在中間哦! 10/11 16:45
simonnnnnnnn:啊.......我講反了 地樑上層搭接在兩側 頭昏了抱歉 10/11 16:47
zuper:應該是柱邊1/4 Ln ,如果還要閃過2倍樑深很多都衝突,建議你 11/02 13:42
zuper:可以問結構技師,他希望搭接在哪邊? 11/02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