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不是本科系的 但是後來有從職訓局的營建班畢業 砌磚測量鋼筋模板CAD都摸過了 也有丙級執照,模版乙級(雖然完全沒屁用) 目前在念勞安乙,大概會有點用吧 現場監工...下過一個月 但是撐不下去 強制交際應酬強制喝酒強制晚下班我認了 (不去所長就會哭杯不給他面子) 灌漿,馬達跳電,加班到9點10點我都認了 開挖B3F差點從1F摔下去我也認了 但是人手不夠幫忙貼粗工工作還被幹真的讓我整個爆炸 我台語是不好常常聽不懂沒錯 跟工人的交際能力也不夠好(常常被工班的班頭念- -) 但是加班也沒加班費,餐費電話費都自己貼, 工人受傷我還去買藥給他 能做的都做了 還是會被幹 所以我想說與其都是領2萬6 不如轉換方向走工務助理作內業吧 至少休假還可以多個2天... 雖然我待不習慣營建業 但是既然從文科轉換跑道進來 家裡已經不允許我離開了 是說親戚開建設公司很賺錢那是他家的事阿... 為什麼家裡都覺得現在除了營建業其他工作都賺不了錢?真是見鬼... 其實賺多賺少我根本不CARE...餓不死就好 但是不想加班只想正常休假難道真的那麼罪大惡極嗎...? (如果能週休+正常下班就算只有2萬我也可以接受...) --離題了-- 不知道在台中有沒有在做工務助理的版友可以推薦一下的 (或者希望可以給我一些人生諮詢,不然在被逼下去我都覺得我要去看精神科了- -) 雖然我現場經驗連一年都不到 但是我CAD視圖,藍晒圖都看的懂沒啥問題 實作方面我有模板跟測量證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話說監工第一週去看工地測量放樣有一半都放錯,還是我自己重新畫, 然後前一層畫錯的地方也都做錯了要打石,我真的覺得很鳥, 雖然我們那工地只有我跟我主任2人,但是大公司省成這樣實在...) 除了內裝施作部分我還沒碰過 其他流程大概都了解 數量估算之前也都是我在做 不知道這樣去找工務助理有沒有機會...? 拜託了,我真的很需要前輩們給我一些經驗m(_ _)m -- 切間美星:「這次的謎題也磨得非常完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6.179 ※ 編輯: sawaman 來自: 114.38.16.179 (10/10 00:07) ※ 編輯: sawaman 來自: 114.38.16.179 (10/10 00:10)
sofa730706:我也是工務助理做起來......我是男的 10/10 00:33
iDwolf:沒甚麼不行!!! 10/10 00:55
chachabon:在工地~~都一樣累啦~要就要撐個三五年~不然就乖乖進內業 10/10 01:30
chachabon:不然就轉行賣房子~~XD~或是找建設公司的缺~工地就~.... 10/10 01:31
dogcatbig:原po加油呀~ 10/10 08:51
justinXD:搞不懂這樣的待遇還待工地幹嘛...隨便找個服務業都好 10/10 09:18
justinXD:我寧願找個餐飲業 做一做當個店長 10/10 09:19
s90020billl:換家公司吧,主管差工作氣氛就差,我也待過營造公司1 10/10 10:12
s90020billl:年,不強制應酬、加班主任會請吃好料、工班會照顧你, 10/10 10:13
s90020billl:但因為工作地方偏遠+福利差就不想做了,現在在建設公 10/10 10:15
s90020billl:司,感覺就還不錯~ 10/10 10:15
piyobearman:難得看到現場待遇這麼差的 10/10 13:06
rmpcj86:換間公司吧 2萬6真的棵棵了 10/10 16:42
Xavierk:一般至少30000然後三個月調薪 或起薪三萬五.. 10/10 16:55
snowenvoy:建設公司的工地大概就這樣 工地好壞差很多 要慎選 10/10 16:57
sawaman:新人應該不可能有3萬的,再者我也不是本科系很難 10/10 17:15
sawaman:我有個朋友家裡也是做營造的一樣也是2萬6起薪 10/10 17:16
WilliamXZ:小弟我之前做工務助理也是26k起薪 好處是正常上下班休假 10/10 17:18
eric0322:去現場誰說一定本科系就比較強? 手腕好會交際才是重點Zz 10/10 20:29
sanmark:底下不是錦標在徵人,原po不去試試? 10/11 17:48
sawaman:我沒滿1年經驗的條件...而且我想改從工務助理做起 10/11 22:08
chachabon:工務助理就是~沒人時~~當工務用~~領少錢~做一樣的事~ 10/11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