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ushiung:覺得在事務所比較能應用的到大學系上開的課 12/08 12:41
→ slamdown:我現在的資歷進不去,要在充實自己一番 12/08 13:19
推 RASSIS:要考技師直接去補習班比較有效率 12/08 13:30
推 yushiung:不會消化不了數學系都神人小弟已跪下 12/08 13:49
→ sherees:我也是數學系後來重考土木系 物理數學好應該不會消化不了 12/08 15:12
推 JKCCF:直接去補習班+1 12/08 18:03
→ kobe333:去補習吧 不過要考技師 學分部分你要先補完 12/08 18:25
推 yushiung:我好想念數學系呢 12/08 18:38
→ yushiung:可惜資質不夠 12/08 18:39
推 GuessTH:先補學分再補習 12/08 21:05
推 yuanshuai:我是物理系 目前營建所 未來也有打算考技師~ 12/08 23:52
推 guanie:基本上土木系算是數學+物理的結合,數學底子好學起來就會比 12/09 10:04
→ guanie:上手,有志者是盡成,ok的 加油 12/09 10:06
推 linlus:我比較好奇的是有沒有成功的案例 12/09 13:22
推 ftc693:我以前的同事也有人是數學系的,差點就考上技師了。 12/09 13:41
→ ftc693:目前還在努力中 12/09 13:41
→ lachtchlee:有位112機械系的上了水利技師 (當時還沒有16%營養待遇) 12/09 16:11
推 GNRR:有見過: 數學系=>土木所=>水利技師 12/09 16:53
→ GNRR:也見過: 造船系=>造船所=>結構技師=>公務員 12/09 16:54
→ GNRR:數學系都神人 +1 12/09 16:55
老實說我是很後悔沒讀土木.數學太抽象,土木反而是實用科學!
※ 編輯: slamdown 來自: 1.165.167.136 (12/09 19:15)
→ lachtchlee:土木也有很抽象的地方 當然沒不像話的太抽象 12/09 19:18
數學系大4畢業,人數大概只剩大1的2/3
土木應該沒這麼慘吧
※ 編輯: slamdown 來自: 1.165.167.136 (12/09 19:55)
→ lachtchlee:那還要看哪所學校 ! 12/09 22:03
→ admirer:土木系從到畢業大概還有大一的9成 12/09 22:45
→ admirer:可以出社會後轉行的人數還滿多的 12/09 22:46
推 yugif:熱血青年先按個贊…土木本科系的,很多都嫌太晚跳船了 12/09 23:54
→ kobe333:土木其實不算太實用 學術跟就業差很多 但數學真的有夠抽象 12/09 23:54
→ yugif:學分班只是通過資格門檻(灌藍高手:左手…只是輔助) 12/09 23:56
→ yugif:真的要講效率…是要靠 九● ╳力 這種填鴨系統 12/09 23:57
→ yugif:土木是實用科學沒錯,但是…CP值太低了啦! 12/09 23:59
推 RASSIS:交大土木 大一結束就轉走一票了XD 大二結束降轉又一票 12/10 00:03
推 yugif:還算少的,真的多的是出社會進 營造/顧問/監造 待個一二年… 12/10 00:06
推 yugif:不過盡快拿牌作生意,自由度會較高是真的…到時不合預期,要 12/10 00:32
→ yugif:轉回本行發展,過渡期(租牌)也比較有個保障 12/10 00:33
推 nightseven:先補學分,然後再去補習班,不然你很辛苦。 12/10 02:20
→ lachtchlee:先到書店瞄瞄 結構力學 土力學 看看自己有幾分喜悅再談 12/10 11:12
推 yugif:看結構大地可能對數學人來說會愈陷愈深…小弟比較建議先看 12/10 11:23
→ yugif:營建管理,看看理面的規範法條,自已是不是真的有材料去背 12/10 11:23
→ lachtchlee:勸人看營建管理以引導土建 會讓人以為土木好似公民學科 12/10 11:44
推 yugif:實務上也是呀……建技規範 比 設計原理 重要 12/10 11:49
→ lachtchlee:本末倒置 !! 12/10 11:51
推 yugif:Ex : 數學人:1+1 >= 2.5 ? (FS>=1.25) 這叫規範..... 12/10 11:54
→ lachtchlee:設計原理要完全消化理解精研 建技規範隨用隨翻再查可也 12/10 11:55
→ yugif:好啦…大哥消消火,我知道你的意思,失理之處請多包涵 12/10 11:56
→ lachtchlee:Java code int x = 3; x++; System.out.println(x); 12/10 11:57
推 shenga:強者我學長的朋友 商科先考研究所 再考上公職地特三等 你可 12/10 12:00
→ shenga:參考看看 但是背後有下一番苦工 12/10 12:01
→ lachtchlee:假如我是數學系的 我會選擇投資精算師的考試 而非技師 12/10 12:06
推 robert7111:但考上技師 等於領了月退俸耶...可以開創事業第二春 12/10 20:09
→ lachtchlee:精算師待遇才真會嚇你一跳呢 技師不知還能租到那年 ?! 12/10 20:15
→ slamdown:我知道最近開太大!以後可能會貶值!不過我只是工作順手準 12/10 23:43
→ slamdown:備!平常心而已 12/10 23:43
推 chachabon:精算師能考上的~都是佼佼者~~不知道有幾人能考上~~ 12/11 00:49
→ chachabon:技師~~~比較好考~~~~哈哈~ 12/11 00:49
推 yugif:薄利多銷…CP值也低 12/11 01:16
推 chuohsien:花錢買18學分,直接補習……,最快! 12/12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