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chtchlee:想表達啥 ? 01/14 23:59
→ kumoking:有些時候新聞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D 01/15 00:07
→ kumoking:若用市場規模來看..這指標就有意義...若指工程技術... 01/15 00:10
→ kumoking:哪沒啥關聯性啦, 大陸去年不是還有把竹子當鋼筋用的新聞 01/15 00:11
→ kumoking:大陸的建築市場規模不要說第二 , 第一我都信 :D 01/15 00:13
→ kumoking:但亂七八糟的工程案例也屢見不鮮 , 所以看看就好 01/15 00:15
推 alupig:指標是人訂的,排名看看就好.不過以近五年對新加坡地鐵市場 01/15 08:30
→ alupig:的觀察,韓商在海外比日商兇狠的多,拿下相當多標案.至於中國 01/15 08:31
→ alupig:或許品質一直是他們的問題,但企圖心卻極旺盛,最近這波,中鐵 01/15 08:32
→ alupig:集團下好幾個兒子公司都跑去標案子也拿到一些.我們常存優越 01/15 08:33
→ alupig:心態,認為二六仔很多不可取,但在海外看到他們自製的施工機 01/15 08:34
→ alupig:械(小到怪手,大到潛盾機)已能外銷並被非中國廠商使用.我們 01/15 08:35
→ alupig:自己顯然仍有未逮.當然啦,如果不須關心國際動態,原po轉載的 01/15 08:36
→ alupig:文章當然是多餘的(但,除了韓商新聞,可以也轉貼別國的嗎?) 01/15 08:37
→ lachtchlee:以前年輕時 負責華航747hangar工程 有些東西Spec.查不 01/15 09:40
→ lachtchlee:到 B&M的老美總監 也出不了主意 打電報回美國總公司也 01/15 09:43
→ lachtchlee:得不到答案 最後自己靠邏輯推理 給出讓老美監造接受的 01/15 09:47
→ lachtchlee:解答 又後來因施工前已被承諾的280噸吊車 被惡意黃牛了 01/15 09:51
→ lachtchlee:眼看只剩兩個工作天 就要吊裝兩片main frames(240t*2) 01/15 09:55
→ lachtchlee:原計劃一片240t分拆為三(各80t) 跨中增設兩座臨時性的 01/15 09:59
→ lachtchlee:shorings 因柱高為34m 需280t以上的吊車 當下真是欲哭 01/15 10:04
→ lachtchlee:無淚 因我們自己只有一部90t及36t的吊車 最後冷靜面對 01/15 10:08
→ lachtchlee:用結構力學的知識 將施作物化整為零 以空中飛人的施工 01/15 10:11
→ lachtchlee:方式 將各個吊裝階段各member各結點的變位及應力show出 01/15 10:15
→ lachtchlee:給B&M的華航顧問 因迫於工期 終被勉強接受 最後一天240 01/15 10:19
→ lachtchlee:t花兩個工作天就完美完成任務 還博得B&M和華航的大力讚 01/15 10:23
→ lachtchlee:揚 ...n 年後 我在一家工程顧問 當老董的技術當家 和 01/15 10:28
→ lachtchlee:老韓合作 想賣系統模板給捷運施工單位 韓方派了一位50 01/15 10:31
→ lachtchlee:出頭的代表 初次見面 我方派了留美二位 留英二位 留德 01/15 10:35
→ lachtchlee:一人 與之會餐 我方為主(買單) 重點來了 老韓一個人帶 01/15 10:40
→ lachtchlee:了一大瓶泡菜到場 你知道嗎? 他老兄從頭到尾 只自顧自 01/15 10:45
→ lachtchlee:到瓶中撈寶 沒丟下任何一句 "你們要不要嚐嚐 ?" 見鬼 01/15 10:48
推 lachtchlee:p.s.留德一人 是為中和線做準備 故前po文 出奇嗎 ? No! 01/15 10:54
推 yuh9211:日本呢?有沒原址? 01/16 11:59
推 alupig:幾年前在雅加達遇到韓商GS的投標人員,氣燄也很高,不like 01/16 13:24
→ dreamcoast:實際接觸就知道 韓商太重表氣焰又高 日商就務實多了!! 01/20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