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ivi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big5.yonhapnews.co.kr:83/gate/big5/chinese.yonhapnews.co.kr/allheadlines /2014/01/14/0200000000ACK20140114002500881.HTML 2014/01/14 17:42 KST 韓國建築業競爭力連續兩年居全球第七 韓聯社世宗1月14日電 韓國國土交通部14日表示,近日國土部和韓國建設技術研究院對 2013年韓國建築行業競爭力進行評估的結果顯示,韓國在21個被調查國家中排名第七。 此次評估是按照建設技術研究院2011年開發的“各國建築業全球競爭力綜合評估標準”而 進行的。按照這一標準,韓國建築業競爭力2011年排名第九,2012年排在第七位。在今年 的評估中,美國連續三年位居第一名,中國名列第二。其後,德國、英國等歐洲國家分列 第三到第六名。 綜合評估分為兩個具體指標。第一是“各國建築業基礎設施競爭力評價”,主要對建築市 場規模和建築市場增長率、建築風險、建築制度、市場穩定性和基礎設施等因素進行測評 。第二是“各國建築企業能力評價”,根據施工、設計和價格競爭力三項指標評比建築企 業管理能力和業績。在該評價中,美國榮登榜首,韓國連續兩年位居第七名。(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68.166
lachtchlee:想表達啥 ? 01/14 23:59
kumoking:有些時候新聞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D 01/15 00:07
kumoking:若用市場規模來看..這指標就有意義...若指工程技術... 01/15 00:10
kumoking:哪沒啥關聯性啦, 大陸去年不是還有把竹子當鋼筋用的新聞 01/15 00:11
kumoking:大陸的建築市場規模不要說第二 , 第一我都信 :D 01/15 00:13
kumoking:但亂七八糟的工程案例也屢見不鮮 , 所以看看就好 01/15 00:15
alupig:指標是人訂的,排名看看就好.不過以近五年對新加坡地鐵市場 01/15 08:30
alupig:的觀察,韓商在海外比日商兇狠的多,拿下相當多標案.至於中國 01/15 08:31
alupig:或許品質一直是他們的問題,但企圖心卻極旺盛,最近這波,中鐵 01/15 08:32
alupig:集團下好幾個兒子公司都跑去標案子也拿到一些.我們常存優越 01/15 08:33
alupig:心態,認為二六仔很多不可取,但在海外看到他們自製的施工機 01/15 08:34
alupig:械(小到怪手,大到潛盾機)已能外銷並被非中國廠商使用.我們 01/15 08:35
alupig:自己顯然仍有未逮.當然啦,如果不須關心國際動態,原po轉載的 01/15 08:36
alupig:文章當然是多餘的(但,除了韓商新聞,可以也轉貼別國的嗎?) 01/15 08:37
lachtchlee:以前年輕時 負責華航747hangar工程 有些東西Spec.查不 01/15 09:40
lachtchlee:到 B&M的老美總監 也出不了主意 打電報回美國總公司也 01/15 09:43
lachtchlee:得不到答案 最後自己靠邏輯推理 給出讓老美監造接受的 01/15 09:47
lachtchlee:解答 又後來因施工前已被承諾的280噸吊車 被惡意黃牛了 01/15 09:51
lachtchlee:眼看只剩兩個工作天 就要吊裝兩片main frames(240t*2) 01/15 09:55
lachtchlee:原計劃一片240t分拆為三(各80t) 跨中增設兩座臨時性的 01/15 09:59
lachtchlee:shorings 因柱高為34m 需280t以上的吊車 當下真是欲哭 01/15 10:04
lachtchlee:無淚 因我們自己只有一部90t及36t的吊車 最後冷靜面對 01/15 10:08
lachtchlee:用結構力學的知識 將施作物化整為零 以空中飛人的施工 01/15 10:11
lachtchlee:方式 將各個吊裝階段各member各結點的變位及應力show出 01/15 10:15
lachtchlee:給B&M的華航顧問 因迫於工期 終被勉強接受 最後一天240 01/15 10:19
lachtchlee:t花兩個工作天就完美完成任務 還博得B&M和華航的大力讚 01/15 10:23
lachtchlee:揚 ...n 年後 我在一家工程顧問 當老董的技術當家 和 01/15 10:28
lachtchlee:老韓合作 想賣系統模板給捷運施工單位 韓方派了一位50 01/15 10:31
lachtchlee:出頭的代表 初次見面 我方派了留美二位 留英二位 留德 01/15 10:35
lachtchlee:一人 與之會餐 我方為主(買單) 重點來了 老韓一個人帶 01/15 10:40
lachtchlee:了一大瓶泡菜到場 你知道嗎? 他老兄從頭到尾 只自顧自 01/15 10:45
lachtchlee:到瓶中撈寶 沒丟下任何一句 "你們要不要嚐嚐 ?" 見鬼 01/15 10:48
lachtchlee:p.s.留德一人 是為中和線做準備 故前po文 出奇嗎 ? No! 01/15 10:54
yuh9211:日本呢?有沒原址? 01/16 11:59
alupig:幾年前在雅加達遇到韓商GS的投標人員,氣燄也很高,不like 01/16 13:24
dreamcoast:實際接觸就知道 韓商太重表氣焰又高 日商就務實多了!! 01/20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