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接到一個任務要完成用ASP.NET treeview去實作出拖曳的功能 麻煩的是ASP.NET treeview本身並未內建這項功能, 雖然在網路上有找到可以針對單一棵treeview去實現拖曳 可現在除了希望可以針對單一棵treeview實現拖曳以外, 也希望能夠實現從一棵treeview上選取一個節點拖曳到另外一棵treeview上, 目前我自己 雖然有試成功從一棵treeview上選取一個節點拖曳到另外一棵treeview上的情況, 然而效果非常的差,每次拖曳完要呈現拖曳後的結果, 都需要等待約15~20秒左右的時間,且每次拖曳後整個畫面都會閃動, 也知道可以使用UpdatePanel的技巧避掉畫面閃爍的問題, 然而一旦使用了UpdatePanel後,我就只能執行一次拖曳的動作, 此外,也希望不只能夠拖曳一個節點,也希望能夠達成多選幾個節點一起拖曳, 分開來做的話,有完成這些結果, 但是如果要把功能都合在一起的話,效果就會變很差, 百思不得其解,不得已下,想先上來問看看 如果真的要請人幫忙完成這項功能的話, 行情大概是多少? 基本上就是希望可以做到像以下這個網頁上的功能一樣, 但是是用ASP.NET treeview實現, http://www.9rays.net/asp.net_2/treeview/Demo_DragAndDrop.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5.168
aaron0208:建議不要用.net元件去做ajax 12/13 02:09
aaron0208:這功能jquery應該有現成元件吧 有空再找看看 12/13 02:10
aaron0208:UpdatePanel 印象中這個效率也不太好 12/13 02:11
aaron0208:總之建議用js去寫 12/13 02:12
horngsh:推jQuery 12/13 09:13
judymala:可以請教a大,為什麼不建議用.net元件做ajax 12/13 09:53
judymala:jQuery與tree有關的話,難道就是所謂的jstree嗎? 12/13 09:54
judymala:其實有看到很多網友們建議不要用.net元件實現,但是 12/13 09:57
judymala:幾乎沒有人提出主要的原因,所以很想請教一下原因是什麼 12/13 09:58
judymala:此外,問個蠢問題,jsTree不知是否可以跟資料庫做溝通? 12/13 09:59
judymala:總之在此先謝過a大跟h大了!! 12/13 10:00
dyco:你檢視source code就知道了,我從來不用asp.net ajax 12/13 10:54
dyco:只要有關ajax,我都純手工= =; 12/13 10:54
ppaass:拖曳是客戶端的操作,不要想用ASP.NET這種伺服端方案去達成 12/13 17:55
judymala:但也不是說沒辦法用.NET的treeview去實現, 12/13 19:50
judymala:主要原因會是什麼?還是不太懂耶... 12/13 19:51
judymala:是說,這個行情價大約會是多少呢?有人可以估一下嗎?thx 12/13 19:52
zeroade:jstree + jhons 12/14 17:20
aaron0208:.net元件最後都會轉成html 因為ajax最後就是操作html 12/14 18:57
aaron0208:和css 既然如此又何必要先用元件再轉過去然後再操作元件 12/14 18:58
aaron0208:然後元件再轉過去html & css 感覺很辛苦 12/14 18:58
aaron0208:另外學html也比較簡單 以後要做別的平台 也是通用 12/14 18:59
aaron0208:ajax 這名字也告訴我們他就是用javascript來做 12/14 19:00
aaron0208:所以對我來說 我與其去學.net又出了甚麼新元件 12/14 19:01
aaron0208:學會了之後 他又出新的 學的東西在別的平台又不能用 12/14 19:02
aaron0208:對我來說不太划算喔 12/14 19:02
aaron0208:另外學會js之後 用jquery很方便 想要怎樣的ui google 12/14 19:05
aaron0208:一下就有了 12/14 19:05
juriolegend:用js操作DOM,我看過以前有人用彈出新視窗js操作run完 12/16 00:56
juriolegend:後就馬上關閉的,那也算ajax囉XD 12/16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