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和業主討論網頁設計的案子。 業主想做類似購物車的東西,不導入金流。 業主說:「這東西我問過XX科大的學生,他們說不難」 心中os:只要拉屎當然不難,要拉得漂亮很難。 實際回答: 雖然很想把心中話說出來,不過商場上還是要說人話,花很多時間講觀念: 很多東西做到完只要60%的程度就夠了,也許只要六個月的學習。 但要做到70%,可能就要一年;80%可能要三年;100%可能要十年或更久的經驗... 所謂等級越高升級越難是也。 業主:「以後很多合作機會,我有很多朋友也想做網頁....」 心中os:屁話,這種畫的餅本人吃太多了,早就吃撐了。 實際:面帶微笑,當然當然....客套話x100句 現在也懶得去解釋其中的差異了,業主看來只想要砍價... 對此,我真的很懶得再去說啥了,只好打出必殺技: 你要不要考慮用現有的「免費」購物車系統?只要2000元我幫你裝, 要不然你找科大的學生做... 給大家笑笑, 不知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27.152
flamerecca:會讓科大說不難那一定是直接安裝吧... 02/20 07:38
flamerecca:討論直接安裝跟給你錢寫的差異囉 02/20 07:38
WolfLord:倒是你要小心幫他裝完套裝軟體後要求你替他附加東改西改 02/20 08:01
WolfLord:要我會把光碟免費送他,然後請他找學生幫他裝。大家還是 02/20 08:02
WolfLord:朋友繼續當 :P 02/20 08:02
shadowjohn:有些php書有附購物車的範例,買一本送他,連sop都有XD 02/20 09:38
sextitanic:不過書裡面可能沒有防XSS、SQL inject 就是了 XD 02/20 10:39
sorkayi:我們可能有遇到同一個人喔 上次就有一個怪叔叔來問問題 02/20 11:14
sorkayi:問完還說要包給別人做 浪費了我一整個下午 02/20 11:14
sorkayi:不過2000真的有點誇張 02/20 11:15
bobju:這個業主說的沒錯,只是你沒戮到他的痛處,沒讓他感受到為何要 02/20 19:03
bobju:出高價請你做客製. 02/20 19:03
bobju:跟業主溝通,客套固然不可免,但要讓他注意聽你說話,你就得戮 02/20 19:07
bobju:他才行. 02/20 19:07
ilay:直接安裝也要看是什麼東西... 02/20 22:17
ilay:如果是 ecshop 或 twec 這種的確是無痛XD 02/20 22:18
come:事實上現在的CMS的確可以滿足很多人的需求 02/21 10:56
dontblame:類似的話 誰沒聽過 ^^ 02/21 13:25
Pash77:我也聽說寫 verilog 不難,尤其是災難型的 code 02/23 04:24
WolfLord:GJ 02/23 04:56
flydragon198:這個東西不難,只要十年就可以完成~~~~~~~~ 02/23 21:50
mesak:我也遇過老闆這樣講話的,超討厭= = 這個東西很簡單 02/24 18:51
mesak:還跟我說現在國小就會寫程式, 老實說乾我屁事= =||| 02/24 18:52
johnnycgi:樓上,那跟他說叫國小生來寫阿 XD 03/16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