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benein:用程式跑 04/28 13:38
推 KawasumiMai:理解有點問題,雖然先提一下Program 2K實在少www 04/28 13:45
→ KawasumiMai:不過事實上是可以一次選擇所有要處理的檔案 04/28 13:45
→ KawasumiMai:然後再一次輸出成txt的,人工花費"共"兩分鐘 04/28 13:46
→ KawasumiMai:再者,人工是只要有東西就得時間xN次 04/28 13:47
→ KawasumiMai:買個Program然後轉檔都自己按又不會錯,何樂而不為? 04/28 13:48
哎唷~~ 2K不是重點啦~XD 是"假設"~是"假設"~~XD
因為不知道該是多少?所以假設一個數字這樣子。:P
我知道程式這東西不該廉價,因為這隱含了辛苦的工程師於學習過程中的潛在成本。
我完全能理解你說的耶!也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在這塊的思考其實是有盲點的!
所以應該不能把"操作的人工再乘上份數",而是就"操作一次共多少時間"來算!
推 kobenein:我公司用的定便當系統 就是收到每個的問卷後 手動統計 04/28 13:52
→ kobenein:然後就偶爾會沒被訂到便當 所以還是用程式跑比較保險 04/28 13:53
對呀!所以應該是要把這種風險算進去。
尤其是不容有錯的工作!怎麼看都還是程式優..
很感謝你們的意見耶~ 大K小k~大大 :D
※ 編輯: septemyu 來自: 123.110.18.124 (04/28 14:18)
→ sosokill:還好算次數吧 如果有下次 則1666就要再翻倍 04/28 15:23
→ sosokill:程式則是可以繼續用 04/28 15:23
→ sosokill:如果只有一次 那就請人工吧XD 04/28 15:23
→ septemyu:這倒也是一個考慮的點 XD 04/28 16:03
推 KawasumiMai:另外就是你把程式想得太貧弱囉,哪有一份一份上傳w 04/28 17:45
→ KawasumiMai:只要Source本身管理得當,格式統一 04/28 17:46
→ KawasumiMai:(也就是完全不會發生人腦的感情取捨問題) 04/28 17:46
→ KawasumiMai:程式是絕對可以幫你"批次"處理工作的 04/28 17:47
→ KawasumiMai:所以我才會說總工時是:全選,拖進去,轉換,共三秒 04/28 17:47
推 ptboy416:樓上說的沒錯.這種轉檔程式都常發包.通常是一個按鍵就KO 04/28 20:08
→ ptboy416:而且是..拖到固定的資料匣.按鍵.完成. 04/28 20:09
→ ptboy416:而這種案子都是以現有要轉的筆數去計價的.不含SOURCE 04/28 20:11
→ tnstiger:那如果來源資料檔案格式並不確定是一樣的呢 04/28 20:17
→ tnstiger:輸出雖然一樣 但每筆資料輸入的格式欄位不同 04/28 20:18
→ tnstiger:那就必須再拿到檔案後判斷格式,改寫程式再進行轉檔 04/28 20:20
→ tnstiger:要一次通吃 也要確定所有欄位相同 不然來10次就要改10次 04/28 20:22
→ tnstiger:我接你的CASE全部算兩萬 但是要轉出的檔案並不下300次 04/28 20:23
→ tnstiger:還要看情況調整格式 04/28 20:23
→ tnstiger:直接問問看板上的各位要開多少給你 04/28 20:24
推 Elearnet:我的話 我會寫一隻程式 跟你永續經營 嘻 04/29 02:06
→ Gakun:版大還是請人工吧... 把程式工時跟人工工時做比較 我笑了XD 04/29 09:24
推 cjoe:如果不會有下一次同樣的轉檔,這個CASE您考慮請人工吧 04/29 10:39
→ WolfLord:啊? 我沒有要請人寫轉檔啊? 04/29 14:02
→ steven0529:這程式可簡單可複雜說0.0 複雜一點可以到檔案放到指定 04/29 15:15
→ steven0529:資料夾就完成轉檔了 04/29 15:15
→ MonyemLi:人有這麼好找嗎? 04/30 21:08
→ MonyemLi:如果只是要一次性的,這需求不難寫 04/30 21:13
推 abcf:從文章裡面我看不出來你沒有想壓價錢的感覺 擺明就是想壓價錢 05/01 10:15
→ abcf:五分鐘寫出來的程式 可能要先學一年的程式才寫的出來 05/01 10:17
推 WolfLord:其實,EXCEL的話,先寫好一行的轉換公式,然後複製到全部 05/01 11:42
→ WolfLord:然後在匯出,這樣也不容易出錯。也不用寫程式 05/01 11:43
推 ihon822:我接過類似的案子 給user固定格式的excel表單 他還是會亂 05/02 14:25
→ ihon822:填回來給你 需要有人檢查輸入資料有沒有問題再上傳比較好 05/02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