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案件狀態:已發包  發案人:葉先生 聯絡方式1:先站內信連絡 有效時間:即日起,徵到人為止 專案說明:如下 Access資料庫建立 公司為批發業,因客戶訂貨後,有時並不馬上出貨,而是先寄放在公司倉庫。 我們便是希望能建立這樣一個"寄倉管理的資料庫"。 我目前想到的基本需求有: 1.寄倉進倉單 寄倉日期、客戶名稱、寄倉產品詳細資料(品名、批號、數量、單價)等。 2.寄倉出倉單 出倉日期、客戶名稱、出倉產品詳細資料(品名、批號、數量、成本價、 行情價)等。 3.寄倉統計表 以客戶別為單位,分別列出不同客戶下,所有的寄倉產品、成本、現在行 情價,及其寄倉天數統計。 4.寄倉統計表2 寄倉倉庫中不同產品的統計。如同一產品下,不同寄倉客戶之列表,及數 量、金額統計。 (以上皆有列印需求) 5.因同樣的產品,有的客戶會指定批號,有的不會。所以也需具備相關功能。 (不指定批號,則在批號欄位留空白) 6.因操作人員都是門外漢,所以務必需建立較親和的操作介面。 大致需求如上。但仍可能有細部調整。 因公司目前已有access2010軟體,所以希望是用access資料庫。 預期未來要自行微調應該也較容易。 若有其他方案也可提出參考。 因本公司位於台北市,所以希望您位於台北縣市,若有需要可方便當面溝通、測試。 不清楚行情,請來信報價及預估所需時間。感恩!!   預算:12~15K 接案者要求:如上 接受新手承案否:是,但具經驗者優先考慮。    附註: 收到幾封來信,報價頗出我意料之外,必須承認自己對市場行情真的不了解。 原以為一萬多以內的預算便能完成。 因實際上有寄倉需求的客戶數目有限,而公司目前是以excel檔在做相關管理。 只是我認為用excel檔管理較缺乏系統性,實際也耗費較多的人事及時間成本, 所以自作聰明地提出建立資料庫的方案。 但若預算超出太多,對公司而言,反而缺乏經濟效益了。 還是希望能夠徵到適合的人,為避免浪費大家時間,這邊把預算暫時改成12~15K, 不好意思,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onewalker 來自: 112.104.8.133 (06/16 20:07)
asdfghjklasd:算超出太多,對公司而言,反而缺乏經濟效益? 06/17 00:31
asdfghjklasd:程式用5年除費用一天才多少錢.你人工要花多少錢 06/17 00:32
asdfghjklasd:台灣人中小企業最會做的事,就是省小錢花大錢!!!! 06/17 00:32
NotOnSale:同意樓上, 一個好用的系統 可以省下等待的時間成本、加 06/17 02:44
NotOnSale:快使用速度..速度變快了..業務才有可能更擴充..您的系統 06/17 02:45
NotOnSale:才會為您賺更多的錢...想想看104和518對系統的投資有多 06/17 02:45
NotOnSale:少...公司有多賺錢就知道了... 06/17 02:46
WolfLord:這個東西我記得微軟之友的光碟就有範例了,自己翻翻找找 06/17 04:38
WolfLord:小修改一下應該就可以用了,我記得好像叫做北風公司進銷 06/17 04:38
WolfLord:存範例的樣子...不過好不好用嘛....不花錢的就將就將就吧 06/17 04:39
WolfLord:而正常的一套半吊子套裝軟體的進銷存我沒記錯大約從35000 06/17 04:40
WolfLord:起到100000之間。這裡所指的進銷套裝軟體是指一般會計師 06/17 04:42
WolfLord:認同的,而不是XX一號之類的試玩板進銷存(這種的幾千就 06/17 04:43
WolfLord:有了,不過最好不要太期待)所以,如果是委託專用設計的 06/17 04:44
WolfLord:話,一兩萬的報價其實並不過份。重點只在於會計軟體眉角 06/17 04:45
WolfLord:很多,撰寫的人經驗是否豐富。經驗越豐富一般也越不敢 06/17 04:46
WolfLord:隨便報價,而是要跟客戶肯談過才敢擬報價.... 06/17 04:46
flylover:寧願多花人力時間成本,也不要做好一點的軟體... 06/17 11:13
flylover:難怪之前做傳產的工作,一堆效率差到爆炸也不思進取 06/17 11:14
WolfLord:樓上這樣說就太嚴厲了啦~其實傳產也很可憐的,毛利不高 06/17 14:00
WolfLord:稅捐不少,人多手雜,推推託拖,很不好管理跟控制成本的 06/17 14:01
WolfLord:所以傳產老闆普遍習慣性能袧就袧,並沒有想很遠.... 06/17 14:02
WolfLord:如果你認真的對傳產類公司實施工業工程分析,又會砍到一 06/17 14:03
WolfLord:堆人情、親情JOB..最後走人的往往是管理顧問或工業工程師 06/17 14:04
WolfLord:然後老闆就會更加堅信他的管理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學院派 06/17 14:05
※ 編輯: onewalker 來自: 112.104.143.41 (06/17 18:16)
pingsky:別小看人情、親情JOB... 06/19 17:59
pingsky:要能兼顧這些人情Job, 效率提升, 拿捏之間的可取捨的分際 06/19 18:07
pingsky:不然學院派永遠都會被酸, 試想一下, 有些人情Job 背後可能 06/19 18:08
pingsky:有能讓公司賺/省千萬等級的政商關係, 人才是根本 06/19 18:09
pingsky:(這不是在學校都有在教的東西嗎...) 06/19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