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hijo (jo jo)
看板CodeJob
標題[發案] 徵高雄家教–OS教學(含x86/ARM平台)
時間Thu Jun 16 04:39:16 2011
案件狀態:發包中
發案人: 周先生
聯絡方式1: case.ptt@gmail.com
聯絡方式2:
有效時間: 2011/09/01
專案說明:
請老師指導一下OS作業系統入門,
作業平台請包含X86平台、ARM平台, 2核心以上
OS如linux 0.01、Freebsd floppy、uclinux…
請由power point 解譯code以及code實作,不用作美美的圖
,但是要跑出來才算數哦,以下的解說應該很常見,我也是
從市面上的書摘要下來,尤其是Linux 0.01核心剖析與系統
設計,而且我需要將X86平台與ARM平台融會貫通,特請老師
幫幫忙指導一下,謝謝
1、 Kernel bootstrap code.
1.1 引導程式碼(ASM)C語言前置作業:X86平台、ARM平台
1.2 CPU數量讀取、Cache、RAM大小計算
1.3 裝置initial (CPU、網卡、顯卡)抓取並驅動使用
1.4 初期記憶體規劃:將BIOS與DMA部份分出來
以上請使用ASM,需解譯CPU與Hardware如何溝通,有難度請告知
2、Interrupt Vector Table & BIOS code.
2.1 BIOS code解說
2.2 print to another computer by network.
2.3 Interrupt Vector code 解說.
2.4 modify &add 2 Interrupt Vector as sample.
3、導入C語言main.c (請參考linux 0.01一書p.14-13內容kernel目錄
項目)
3.1 OS Init:time_init、trap_init、tty_init、hd_init
、buffer_init、sched_init.
3.2 enable interrupts, fork一個子行程並綁定其中一顆CPU
執行tcpip process
3.3 system_call.c、printk.c、traps.c
3.4 mm 分頁記憶體管理及缺頁異常處理程式
到這邊應該OS已經俱備雛型了
預算:5000~8000 (或是mail寫價錢給我)
接案者要求:範圍很大的話,請mail您方便報價的章節及價錢,謝謝
接受新手承案否:是
附註:
(以下內容鼓勵結案後填寫,可以詢問接案人願不願意暴光接案身份)
結案意見:
接案人:
評價(0-10):
說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149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28)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28)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30)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32)
→ ericinttu:你心裡打算用幾個小時教你? 06/16 08:34
→ cde123:範圍頗大的感覺... 06/16 12:59
→ WolfLord:我覺得這樣的課程,找巨匠或聯成比較便宜。家教就算便宜 06/17 01:59
→ WolfLord:到一個小時100恐怕也很難確認交到您會(除非您原本就對這 06/17 02:00
→ WolfLord:些東西很有興趣很有鑽研,只是碰到一些瓶頸而已) 06/17 02:01
→ WolfLord:以上只是純粹感想與勸告,並非行政(看板管理)性質。 06/17 02:02
推 Eleganse:Agree.去補習班繳個幾萬就可以一勞永逸了 06/17 13:03
→ Eleganse:但是補習班也有很多只會照本宣科的老師 06/17 13:04
→ Eleganse:打聽一下再決定 畢竟繳了錢就要有學習的效果 畢竟非初學 06/17 13:06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7.56 (06/20 02:17)
→ jochijo:因為我有去過巨匠了,問到老師說一個人只能問三個問題... 06/20 02:19
→ jochijo:時間如果很長的話,或是改成時數制呢? 06/20 02:22
→ WolfLord:不是時間很長的問題,你想學得如果基底不好會變成規模 06/20 03:03
→ WolfLord:範圍趨近 ∞ 。所以你寫這樣應該沒啥人敢接案吧 f^^;; 06/20 03:04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1.181 (06/20 21:25)
→ deren:這種範圍....只有我覺得花費100K也不算太過份嗎? @@ 06/20 23:59
推 Eleganse:個人建議:先去補習班花個30~50K把基底補過一次,至於能 06/24 11:54
→ Eleganse:不能問問題,實在是次要問題,基本上只要你問的問題和 06/24 11:54
→ Eleganse:當時教的內容相關,而不是"假會"故意問一些超越內容的問 06/24 11:55
→ Eleganse:題,老師應該不會不回答吧,畢竟老師也會分辨問題的重要 06/24 11:56
→ Eleganse:性。等補過一次,自已再自修過一段時日後,再上來徵人教 06/24 11:56
→ Eleganse:你不足的部份,也或許到時候,你很大一部份自已看書就能 06/24 11:57
→ Eleganse:融會貫通了,這條路沒有捷徑啊 06/24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