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案件狀態:發包中  發案人: 周先生 聯絡方式1: case.ptt@gmail.com 聯絡方式2: 有效時間: 2011/09/01 專案說明: 請老師指導一下OS作業系統入門, 作業平台請包含X86平台、ARM平台, 2核心以上 OS如linux 0.01、Freebsd floppy、uclinux… 請由power point 解譯code以及code實作,不用作美美的圖 ,但是要跑出來才算數哦,以下的解說應該很常見,我也是 從市面上的書摘要下來,尤其是Linux 0.01核心剖析與系統 設計,而且我需要將X86平台與ARM平台融會貫通,特請老師 幫幫忙指導一下,謝謝 1、 Kernel bootstrap code. 1.1 引導程式碼(ASM)C語言前置作業:X86平台、ARM平台 1.2 CPU數量讀取、Cache、RAM大小計算 1.3 裝置initial (CPU、網卡、顯卡)抓取並驅動使用 1.4 初期記憶體規劃:將BIOS與DMA部份分出來 以上請使用ASM,需解譯CPU與Hardware如何溝通,有難度請告知 2、Interrupt Vector Table & BIOS code. 2.1 BIOS code解說 2.2 print to another computer by network. 2.3 Interrupt Vector code 解說. 2.4 modify &add 2 Interrupt Vector as sample. 3、導入C語言main.c (請參考linux 0.01一書p.14-13內容kernel目錄 項目) 3.1 OS Init:time_init、trap_init、tty_init、hd_init 、buffer_init、sched_init. 3.2 enable interrupts, fork一個子行程並綁定其中一顆CPU 執行tcpip process 3.3 system_call.c、printk.c、traps.c 3.4 mm 分頁記憶體管理及缺頁異常處理程式 到這邊應該OS已經俱備雛型了   預算:5000~8000 (或是mail寫價錢給我) 接案者要求:範圍很大的話,請mail您方便報價的章節及價錢,謝謝 接受新手承案否:是   附註:     (以下內容鼓勵結案後填寫,可以詢問接案人願不願意暴光接案身份) 結案意見:  接案人: 評價(0-10):   說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149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28)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28)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30)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2.149 (06/16 05:32)
ericinttu:你心裡打算用幾個小時教你? 06/16 08:34
cde123:範圍頗大的感覺... 06/16 12:59
WolfLord:我覺得這樣的課程,找巨匠或聯成比較便宜。家教就算便宜 06/17 01:59
WolfLord:到一個小時100恐怕也很難確認交到您會(除非您原本就對這 06/17 02:00
WolfLord:些東西很有興趣很有鑽研,只是碰到一些瓶頸而已) 06/17 02:01
WolfLord:以上只是純粹感想與勸告,並非行政(看板管理)性質。 06/17 02:02
Eleganse:Agree.去補習班繳個幾萬就可以一勞永逸了 06/17 13:03
Eleganse:但是補習班也有很多只會照本宣科的老師 06/17 13:04
Eleganse:打聽一下再決定 畢竟繳了錢就要有學習的效果 畢竟非初學 06/17 13:06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7.56 (06/20 02:17)
jochijo:因為我有去過巨匠了,問到老師說一個人只能問三個問題... 06/20 02:19
jochijo:時間如果很長的話,或是改成時數制呢? 06/20 02:22
WolfLord:不是時間很長的問題,你想學得如果基底不好會變成規模 06/20 03:03
WolfLord:範圍趨近 ∞ 。所以你寫這樣應該沒啥人敢接案吧 f^^;; 06/20 03:04
※ 編輯: jochijo 來自: 111.254.1.181 (06/20 21:25)
deren:這種範圍....只有我覺得花費100K也不算太過份嗎? @@ 06/20 23:59
Eleganse:個人建議:先去補習班花個30~50K把基底補過一次,至於能 06/24 11:54
Eleganse:不能問問題,實在是次要問題,基本上只要你問的問題和 06/24 11:54
Eleganse:當時教的內容相關,而不是"假會"故意問一些超越內容的問 06/24 11:55
Eleganse:題,老師應該不會不回答吧,畢竟老師也會分辨問題的重要 06/24 11:56
Eleganse:性。等補過一次,自已再自修過一段時日後,再上來徵人教 06/24 11:56
Eleganse:你不足的部份,也或許到時候,你很大一部份自已看書就能 06/24 11:57
Eleganse:融會貫通了,這條路沒有捷徑啊 06/24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