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erash:沒做過,不過基本進銷存大概就有 5k~10k,客製化會更貴 08/15 11:51
→ kerash:公司網站反而比較便宜一點,如果自己有資料10~15k吧 08/15 11:52
→ kerash:第三個我不清楚,不過看起來很麻煩,難以回答。 08/15 11:53
→ kerash:以上全都是最便宜的價格,另外也不包含美工設計的部份 08/15 11:53
進銷存、電子表單沒有美工沒關係,但公司形象網站是需要美工的!
所以網站要美工的話大概是多少呢?
推 pfory:使用套裝比較便宜,不然要客製的話,費用只怕不低 08/15 15:09
客製會比較貴,這個我們有心理準備了
現在就是想知道客製比套裝貴多少.....再決定要不要客製
→ kerash:美工很難估,要漂亮、要動畫都會有差別 08/15 15:50
※ 編輯: uthily 來自: 211.20.210.132 (08/15 15:54)
→ kerash:現在有些效果可以靠程式呈現,所以其實價位不容易計算。 08/15 15:50
→ kerash:預算多少就可能給多少東西 08/15 15:51
推 kerash:會貴很多這點心理準備也要有。套裝拿來賣成本會越來越低 08/15 17:11
→ kerash:客製化可能只做你這份,一定會拉高。 08/15 17:11
推 felaray:看到這麼多東西 只能說一定很貴.. 08/15 18:08
推 ripeSelf:100萬跑不掉,我是說做出真的能跑又沒啥bug的軟體 08/15 19:22
→ ripeSelf:給公司做的價格會比較貴。個體戶則是速度較慢而且風險... 08/15 19:23
推 IceMaster:個體戶應該也要各20~25吧 約略估計~ 08/16 20:57
推 LoveCryGhost:為什麼個體戶與公司價的價格會差這麼多?? 08/16 21:49
→ LoveCryGhost:公司的價格要100W而個體戶要20-25W...不過都是很貴啦 08/16 21:50
推 WolfLord:公司有團隊與支援服務,除非公司空殼倒掉了。不然一定找 08/16 22:01
→ WolfLord:得到人負責、處理。個人的話一般多數是兼職,收入多一份 08/16 22:02
→ WolfLord:是一份。但是相對的,個人互接按就比較容易有經驗不足或 08/16 22:03
→ WolfLord:思考未臻設計瑕的問題。而且個人施工撰寫程式進度亦較慢 08/16 22:04
→ WolfLord:不過也不是個人戶接案就比公司差,有些公司老闆、業務根 08/16 22:05
→ WolfLord:根本是草包,水準自然不怎樣。因此,除了價格外,談得來 08/16 22:05
→ WolfLord:與交涉後信任度才是真正的決策依據。 08/16 22:06
推 LoveCryGhost:小弟對這就不是很了解了,只是不知道,程式設計者 08/16 23:55
→ LoveCryGhost:辛辛苦苦設計出來的產品,第一次很花時間,之後 08/16 23:55
→ LoveCryGhost:之後,也就是說第二套不就是CTRL+C +CRTL+P嘛.. 08/16 23:56
→ LoveCryGhost:會賣這麼貴一定有它的原因,到底什麼方面較貴?? 08/16 23:57
→ LoveCryGhost:是溝通所花的時間,還是往後維護成本高.?這些問題 08/16 23:58
→ LoveCryGhost:困擾了我很久,我對銷售仍是門外漢,成本高到底是 08/16 23:59
→ LoveCryGhost:高在什麼地方?一定有各位前輩認為很花時間的地方吧? 08/17 00:00
→ LoveCryGhost:還是這就是所謂的行情價??...也許是我太嫩>_<!! 08/17 00:01
→ nobody1:維護是要品牌/口碑的 隨便外包出去 出了包誰來收拾 08/17 00:01
→ nobody1:個體戶換隻電話又是一條好漢 砸鍋了不起尾款不收而已 08/17 00:02
推 LoveCryGhost:這樣感覺上沒道理呀,難道就真的是因為"信任"在貴... 08/17 00:07
→ LoveCryGhost:我只是好奇,這些價格為什麼可以喊到這麼高,雖然 08/17 00:08
→ LoveCryGhost:雖然微軟的東西賣了N套後,還是一樣的價錢...>_< 08/17 00:08
→ LoveCryGhost:以上沒有惡意,只是單純"好奇",這麼貴的原因為何? 08/17 00:09
→ nobody1:微軟的bug出包可以把錯推給微軟 freeware你要推給誰? 08/17 00:49
→ nobody1:大部份的業主在乎的是抓老鼠 不是黑貓白貓 08/17 00:50
→ nobody1:回樓上 信任感的建立是件很微妙的事 網購也會找評價高的 08/17 00:54
→ nobody1:貴 有時候是一種"保險" 有人喜歡風險 有人不喜歡 08/17 00:55
推 WolfLord:LoveCryGhost光你一句不就是CTRL+C +CRTL+P就已經表達 08/17 02:30
→ WolfLord:您個人對企業自動化的完全不瞭解了。而且也保證了您使用 08/17 02:31
→ WolfLord:計算機只是沾醬由而已。商業自動畫布事你想的麼簡單,用 08/17 02:32
→ WolfLord:這樣的心態來採購/規劃商業自動化系統已經是註定花大錢 08/17 02:33
→ WolfLord:無效益(小錢花不完,功能永遠不如預期) 08/17 02:34
→ WolfLord:更正第三行 商業自動化不是 08/17 02:35
推 guest2008:外行人可以不知道行情..連自己軟體業也不知道真的該死. 08/17 15:09
→ guest2008:老是把自己當程式工人..軟體業本質是"服務"不是"生產業" 08/17 15:12
→ guest2008:前面還有人估1W做進銷存..那留資料給我吧..我很多案子 08/17 15:13
→ guest2008:可以包給你..老是在亂報讓買家以為軟體很便宜. 08/17 15:16
→ guest2008:你先想一下你的薪水是多少?1萬?你3天就能寫好客製程式啊 08/17 15:18
推 PEIRON:前面進銷存1萬那位是說套裝的吧@@? 他有補充說客製化更貴 08/17 16:12
推 horngsh:大的進銷存類似ERP, 一套ERP至少百來萬! 08/17 22:46
→ kerash:感謝PEIRON有仔細看,我說的"基本"確實就是外面賣的 08/17 23:03
→ kerash:客製化需求在於每個顧客要求不一樣,不是C/P 能夠解決的 08/17 23:03
→ kerash:大公司的軟體會壓低是因為本身已經大量生產並銷售,而且有 08/17 23:04
→ kerash:一定的名氣。除了改版外,只有第一版需要補回成本所以貴 08/17 23:05
推 brucetu:LoveCryGhost大 如果寫好的程式 不能複製貼上再賣 08/18 03:36
→ brucetu:那價格就還要再+幾倍上去 08/18 03:37
推 enthos:google: memdb 可以參考它的價格.(不含公司形象網站) 08/18 15:11
推 sextitanic:您要先思考能夠複製貼上搞定程式之前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08/18 22:00
→ sextitanic:當然坊間許多教程式的書,看個一星期照範例做 08/18 22:01
→ sextitanic:這樣照著步驟做要學會怎麼用php連資料庫非常簡單 08/18 22:01
→ sextitanic:但是系統跟資料庫的規劃和設計,使用上的安全性 08/18 22:02
→ sextitanic:客戶的需求可能發生的問題,如何解決問題 08/18 22:03
→ sextitanic:這些都是經過不斷的學習+經驗所得 08/18 22:05
→ sextitanic:客戶也常說只是要改個小功能,在電腦前改一下程式就好 08/18 22:05
→ sextitanic:為什麼這樣子還要收錢,但是也需要想清楚一件事 08/18 22:06
→ sextitanic:我花一個小時改一個小功能,您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 08/18 22:07
→ sextitanic:程式設計師寫一個月的系統您要花多少的時間寫 08/18 22:07
→ sextitanic:一個系統的程式攤在您面前,您要花多久的時間複製貼上 08/18 22:09
→ sextitanic:才能滿足您公司現在的需求,發生問題要花多久時間解決 08/18 22:09
→ sextitanic:把這些時間加起來就會發現,其實這些錢花的並不多 08/18 22:10
推 a2350:推樓上 08/20 14:13
噓 abcf:客製化有辦法ctrl+c ctrl+p 真是天大的笑話 08/31 18:00
推 ppHomer:小公司客制化不符成本 09/03 10:36
→ nowaacc:不知你們公司資料庫是用哪個了? 還是說還沒建資料庫 09/04 23:49
推 tt2017: 用EZTOOL ERP 應該可以滿足你需求 06/05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