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我們是一家剛獨立的小公司,主要業務項目是系統家具 目前已經有買了會計的套裝軟體,還有以下項目想走 e 化。 1. 進銷存 2. 公司形象網站 3. 原本的文書表單 e 化。 (請假單、客服記錄表、瑕疵品換修申請單....) 老闆有看了一些套裝的進銷存,但是覺得不符合需要,想走客製化。 主要是進銷存希望是網際網路版,讓業務在外面也可以打訂單、查客戶記錄 還有第三項的文書表單希望可以連結進銷存資料庫,自動代入相關欄位 然後這些表單會有不同的簽核流程要跑,每個員工要有自己的帳號, 比如說助理登入之後就會看到他要簽核一張破盤申請單,簽完之後自動呈給老闆。 因為客製化軟體比較查不到價錢,所以想問一下大概要多少錢, 老闆再決定要不要做,還是勉強用套裝就好,或勉強繼續用紙本文件 以下詳細列出各項目的需求 1. 進銷存: 主要功能著重在銷貨管理的部分, 進貨、庫存的部分只要有一般套裝軟體的基本功能就好。 要可以根據客戶地區查詢應收帳款。 除此之外還要可以印出條碼,並連結無線盤點機。 (如果有哪部分特別貴,請分開估價。) 2. 公司形象網站: 公告、公司介紹、產品列表(圖文)、成功案例(圖文)、相關知識、 聯絡我們、線上報修(直接產生報修單並執行簽核流程) 以上各模組都希望有簡單的後台可以讓我們自己修改內容 3. 文書表單: 原紙本表單約有 30 多種,但部分應該是跟進銷存重疊到 請假單、忘記打卡申請單、客服記錄表、瑕疵品換修申請單、破盤申請單、 退貨單、組裝委外申請單....etc (有些表單我也不是很懂XD) 先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210.132
kerash:沒做過,不過基本進銷存大概就有 5k~10k,客製化會更貴 08/15 11:51
kerash:公司網站反而比較便宜一點,如果自己有資料10~15k吧 08/15 11:52
kerash:第三個我不清楚,不過看起來很麻煩,難以回答。 08/15 11:53
kerash:以上全都是最便宜的價格,另外也不包含美工設計的部份 08/15 11:53
進銷存、電子表單沒有美工沒關係,但公司形象網站是需要美工的!   所以網站要美工的話大概是多少呢?
pfory:使用套裝比較便宜,不然要客製的話,費用只怕不低 08/15 15:09
客製會比較貴,這個我們有心理準備了 現在就是想知道客製比套裝貴多少.....再決定要不要客製
kerash:美工很難估,要漂亮、要動畫都會有差別 08/15 15:50
※ 編輯: uthily 來自: 211.20.210.132 (08/15 15:54)
kerash:現在有些效果可以靠程式呈現,所以其實價位不容易計算。 08/15 15:50
kerash:預算多少就可能給多少東西 08/15 15:51
kerash:會貴很多這點心理準備也要有。套裝拿來賣成本會越來越低 08/15 17:11
kerash:客製化可能只做你這份,一定會拉高。 08/15 17:11
felaray:看到這麼多東西 只能說一定很貴.. 08/15 18:08
ripeSelf:100萬跑不掉,我是說做出真的能跑又沒啥bug的軟體 08/15 19:22
ripeSelf:給公司做的價格會比較貴。個體戶則是速度較慢而且風險... 08/15 19:23
IceMaster:個體戶應該也要各20~25吧 約略估計~ 08/16 20:57
LoveCryGhost:為什麼個體戶與公司價的價格會差這麼多?? 08/16 21:49
LoveCryGhost:公司的價格要100W而個體戶要20-25W...不過都是很貴啦 08/16 21:50
WolfLord:公司有團隊與支援服務,除非公司空殼倒掉了。不然一定找 08/16 22:01
WolfLord:得到人負責、處理。個人的話一般多數是兼職,收入多一份 08/16 22:02
WolfLord:是一份。但是相對的,個人互接按就比較容易有經驗不足或 08/16 22:03
WolfLord:思考未臻設計瑕的問題。而且個人施工撰寫程式進度亦較慢 08/16 22:04
WolfLord:不過也不是個人戶接案就比公司差,有些公司老闆、業務根 08/16 22:05
WolfLord:根本是草包,水準自然不怎樣。因此,除了價格外,談得來 08/16 22:05
WolfLord:與交涉後信任度才是真正的決策依據。 08/16 22:06
LoveCryGhost:小弟對這就不是很了解了,只是不知道,程式設計者 08/16 23:55
LoveCryGhost:辛辛苦苦設計出來的產品,第一次很花時間,之後 08/16 23:55
LoveCryGhost:之後,也就是說第二套不就是CTRL+C +CRTL+P嘛.. 08/16 23:56
LoveCryGhost:會賣這麼貴一定有它的原因,到底什麼方面較貴?? 08/16 23:57
LoveCryGhost:是溝通所花的時間,還是往後維護成本高.?這些問題 08/16 23:58
LoveCryGhost:困擾了我很久,我對銷售仍是門外漢,成本高到底是 08/16 23:59
LoveCryGhost:高在什麼地方?一定有各位前輩認為很花時間的地方吧? 08/17 00:00
LoveCryGhost:還是這就是所謂的行情價??...也許是我太嫩>_<!! 08/17 00:01
nobody1:維護是要品牌/口碑的 隨便外包出去 出了包誰來收拾 08/17 00:01
nobody1:個體戶換隻電話又是一條好漢 砸鍋了不起尾款不收而已 08/17 00:02
LoveCryGhost:這樣感覺上沒道理呀,難道就真的是因為"信任"在貴... 08/17 00:07
LoveCryGhost:我只是好奇,這些價格為什麼可以喊到這麼高,雖然 08/17 00:08
LoveCryGhost:雖然微軟的東西賣了N套後,還是一樣的價錢...>_< 08/17 00:08
LoveCryGhost:以上沒有惡意,只是單純"好奇",這麼貴的原因為何? 08/17 00:09
nobody1:微軟的bug出包可以把錯推給微軟 freeware你要推給誰? 08/17 00:49
nobody1:大部份的業主在乎的是抓老鼠 不是黑貓白貓 08/17 00:50
nobody1:回樓上 信任感的建立是件很微妙的事 網購也會找評價高的 08/17 00:54
nobody1:貴 有時候是一種"保險" 有人喜歡風險 有人不喜歡 08/17 00:55
WolfLord:LoveCryGhost光你一句不就是CTRL+C +CRTL+P就已經表達 08/17 02:30
WolfLord:您個人對企業自動化的完全不瞭解了。而且也保證了您使用 08/17 02:31
WolfLord:計算機只是沾醬由而已。商業自動畫布事你想的麼簡單,用 08/17 02:32
WolfLord:這樣的心態來採購/規劃商業自動化系統已經是註定花大錢 08/17 02:33
WolfLord:無效益(小錢花不完,功能永遠不如預期) 08/17 02:34
WolfLord:更正第三行 商業自動化不是 08/17 02:35
guest2008:外行人可以不知道行情..連自己軟體業也不知道真的該死. 08/17 15:09
guest2008:老是把自己當程式工人..軟體業本質是"服務"不是"生產業" 08/17 15:12
guest2008:前面還有人估1W做進銷存..那留資料給我吧..我很多案子 08/17 15:13
guest2008:可以包給你..老是在亂報讓買家以為軟體很便宜. 08/17 15:16
guest2008:你先想一下你的薪水是多少?1萬?你3天就能寫好客製程式啊 08/17 15:18
PEIRON:前面進銷存1萬那位是說套裝的吧@@? 他有補充說客製化更貴 08/17 16:12
horngsh:大的進銷存類似ERP, 一套ERP至少百來萬! 08/17 22:46
kerash:感謝PEIRON有仔細看,我說的"基本"確實就是外面賣的 08/17 23:03
kerash:客製化需求在於每個顧客要求不一樣,不是C/P 能夠解決的 08/17 23:03
kerash:大公司的軟體會壓低是因為本身已經大量生產並銷售,而且有 08/17 23:04
kerash:一定的名氣。除了改版外,只有第一版需要補回成本所以貴 08/17 23:05
brucetu:LoveCryGhost大 如果寫好的程式 不能複製貼上再賣 08/18 03:36
brucetu:那價格就還要再+幾倍上去 08/18 03:37
enthos:google: memdb 可以參考它的價格.(不含公司形象網站) 08/18 15:11
sextitanic:您要先思考能夠複製貼上搞定程式之前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08/18 22:00
sextitanic:當然坊間許多教程式的書,看個一星期照範例做 08/18 22:01
sextitanic:這樣照著步驟做要學會怎麼用php連資料庫非常簡單 08/18 22:01
sextitanic:但是系統跟資料庫的規劃和設計,使用上的安全性 08/18 22:02
sextitanic:客戶的需求可能發生的問題,如何解決問題 08/18 22:03
sextitanic:這些都是經過不斷的學習+經驗所得 08/18 22:05
sextitanic:客戶也常說只是要改個小功能,在電腦前改一下程式就好 08/18 22:05
sextitanic:為什麼這樣子還要收錢,但是也需要想清楚一件事 08/18 22:06
sextitanic:我花一個小時改一個小功能,您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 08/18 22:07
sextitanic:程式設計師寫一個月的系統您要花多少的時間寫 08/18 22:07
sextitanic:一個系統的程式攤在您面前,您要花多久的時間複製貼上 08/18 22:09
sextitanic:才能滿足您公司現在的需求,發生問題要花多久時間解決 08/18 22:09
sextitanic:把這些時間加起來就會發現,其實這些錢花的並不多 08/18 22:10
a2350:推樓上 08/20 14:13
abcf:客製化有辦法ctrl+c ctrl+p 真是天大的笑話 08/31 18:00
ppHomer:小公司客制化不符成本 09/03 10:36
nowaacc:不知你們公司資料庫是用哪個了? 還是說還沒建資料庫 09/04 23:49
tt2017: 用EZTOOL ERP 應該可以滿足你需求 06/05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