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lubame (請停止癡肥的行為)》之銘言: : 凡是「*[30m」開始的行,都請使用 Ctrl + y 刪除。 : 請注意:發案人須主動更改標題[]內與內文之案件狀態(發案,成案,結案), : 案件狀態、發案人、聯絡方式1、有效時間、專案說明為必填項目, : 新增所在地區一欄,用來描述專案執行、施作所在地區。方便接案人判斷是否 : 有交通成本與執行障礙,並減少發案無效徵詢次數。如完全透過網路交/發案 : 可以寫 網路 或加註地區 網路/台北 。 : 如果對於發案文章格式有不清楚的地方,請參考置底文章:[發案] 發案範例 : 案件狀態:發包中 :  發案人:胡先生 : 聯絡方式1:手機091693701 : 聯絡方式2:email: noaluba@gmail.com : 所在地區 :台北市 : 有效時間:即日起至10月20日,承接後2週內完成 : 專案說明: :     1. 這個程式目的是模擬油井開採時的產量及壓力變化。 : 我使用過Matlab寫過2D類似的程式,但是因為某些目的改變了演算法,也需要 : 改變成三維模擬,Matlab無法處理那麼大型的矩陣和資料,所以才打算使用 : C++改寫程式。 : 2. 程式的流程圖及演算法我都有,但一定要當面詳談才能解釋清楚。 :     3. 有時間壓力,希望在本週能見面,在2週後就能拿到程式。 :   預算:8K, 但可議 : 接案者要求:能盡快完成2~3000行程式, 熟C++, 熟大型向量、矩陣運算者 : 接受新手承案否:來電洽談 :   附註: :     (以下內容鼓勵結案後填寫,可以詢問接案人願不願意暴光接案身份) : 結案意見: :  接案人: : 評價(0-10): :   說明: 我是112博班的,今年最後一年了~ 我做數值分析 與 計算流體力學(包括熱流)將近十年了,常使用大型向量、矩陣 運算,也發了幾篇paper。C++、Matlab、Fortran我都滿熟的~ 以下我只想簡單地給原po一個觀念: Matlab在處理大型的矩陣和資料上的確比較辛苦,因為它幾乎是用「滿矩陣」的 觀念在寫程式的。所以很多研究生才會改用C++或Fortran寫他們研究用的程式。 我做的研究剛開始當然是二維的,大約五年後開始嘗試做三維的。 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做出三維的。 在這裡我要給原po的觀念就是:從 二維 到 三維,你千萬不能以為只是從 2 變 到 3 而已,也就是增加的量不是原來的一半而已! 這道理很簡單,二維你做長100 乘以 寬100。 到了三維,即便你的高只有10而已,整個計算域的格點馬上從一萬變成十萬。 很多程式甚至不是你用雙核心就可以跑得動的...... 再多說一些,如果你稍微懂一點流體力學,你就會知道,很多物理量在二維時只 有兩個,但在三維時是六個!渦度在二維時只有一個,在三維時卻有三個。 所以,不僅格點增加很多,連物理量也增加了。想要處理三維的case,絕不是從 2 變到 3 那麼簡單的。 (我看過很多書的作者,書裡有寫二維和三維的理論,也有提供二維的程式碼, 但他三維的程式碼是要另外賣的,常常是三、五萬跑不掉的!) 如果接案人不懂你的研究領域,光是讀懂流程圖及演算法,大概就需要一、兩個 星期了吧?! 更遑論是要從二維做到三維的。 我也遇過好些研究生,光是把程式碼從Matlab轉寫成C++ 或是 從Fortran轉寫成C++ 就花了半年。這些研究生(通常是碩班的)的指導教授往往都是說:「你只要重新 寫出C++的程式碼,再稍微改一下case的某些條件,我就讓你畢業了!」 原po的需求不僅是要把Matlab轉寫成C++,更是要從二維進展到三維。 以我做這麼多年數值方面研究的經驗,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個三個月,可能很難達 成吧?! 關於價錢,我只提一點點,因為畢竟「研究用」的程式碼比較無法像那些遊戲或是 網站是要商業化的,要賺錢的,所以在寫法上會比較無法general。 比較有名的商業軟體像Sobek或是FLUENT,都是80萬~100萬左右,很多國內的研究 室都是用「租的」(用簽約的方式,因為買不起)。當然這些軟體都是一個team, 好幾個碩士、博士一起開發的。 我是不知道原po的需求值不值得開價到80K,但我肯定絕對不只值8K。 幫一些外面的小公司寫flash的小遊戲就不止8K了...... 我沒有任何引戰的意思,只是純粹分享我的經驗而已。 如有任何批評,請不吝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8.43
WolfLord:正姐,喔不,正解。尤其運算要快的C/C++程式根本就是藝術 10/13 15:38
WolfLord:如果只是照著方程式寫,效能不會比Fortran好。畢竟電腦 10/13 15:39
WolfLord:算數學的方法原本就跟人類不同。用人類的方程式給電腦算 10/13 15:39
WolfLord:程式用來解析,重組的時間遠超過實際運算時間。 10/13 15:40
flylover:推經驗分享~ 接過matlab二維3x3轉 C++,結果麻煩的是理論 10/13 16:17
flylover:3x3轉C++二維、並擴到300x300不難,卻花一堆時間在看理論 10/13 16:18
dos792:用嘴教人寫,自已手不動都不止8k 10/13 22:26
dos792:另外寫c++比較快,是在會寫出有品質的程式假設下 10/13 22:27
dos792:quality 不好,作出來的東西跑是能跑,不過 hehehe... 10/13 22:28
lachtchlee:寫程式 卻扯流力 那我再跟你比結構動力 不用太愛現 10/14 00:22
allen501pc:Well,他只是用研究的角度切入罷了,跟愛現不愛現沒關係 10/14 00:30
sunneo:簡單的說重點在於程式碼不只這個價格 請他走路這樣 10/14 00:49
WolfLord:to Lachtchlee: 這裡是專案板,藉機廣告自己會什麼並不 10/14 01:04
WolfLord:背離板旨喔~~ 只要不是打高空,言之有物都是允許的。 10/14 01:05
WolfLord:另外一點就是本板政策鼓勵回文,尤其是有料得東西,用推 10/14 01:06
WolfLord:文的如果主文沒啥收藏意義未免可惜。 10/14 01:07
diabloevagto:這篇很棒啊~ 10/14 10:04
DigiPrince:推!用行動支持好文!XD 10/14 10:18
onionys:好文 10/14 11:13
kobenein:推 10/14 12:31
dontblame:寫得很中肯呀 10/14 17:53
jg338:程式的流程圖及演算法都有 其實你想的太複雜了耶 10/17 11:01
jg338:我是業界人士 高手的話真的一星期內就可以完成了 10/17 11:02
jg338:112博班要看你是不是從112大學畢業血統才純喔 10/17 11:06
jg338:因為我認識的高手有的都到MIT或Berkeley了.. 10/17 11:09
DigiPrince:一定有人可以,問題是 8k 買高手一個星期太廉價。 10/17 12:35
moussorgsky:給jg338:我在112超過10年~ 10/1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