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veme (hihi)
看板CodeJob
標題Re: [分享] 外包難為...
時間Sat Jan 14 05:14:23 2012
※ 引述《azureshin (azureshin)》之銘言:
: 最近接了一個案子
: 是要抓一個網站的所有資料
: 預計50萬筆吧
: 要抓的是各清單頁的商品標題, 店家地址, 電話..等基本欄位
: 電話, 地址不一定有, 沒有就塞空值
: 接著還要抓商品超連結內的細項, 商品圖片(下載到本機), 等其他內頁資訊
: 在我報完價後, 業主對我說
: 有人報5000給他 ...., 只要3天
: 5000 ? 全部純html美工網頁有時候都不只5000...
: 業主說"我當然不會拿5K來跟你談, 但我覺得應該是20K"
: 後來我是答應了, 但我原本價格是高於20K不少的
: 我原本是開10天, 有人開3天讓我很不可思議, 要做其實3天就做的完
: 但之後的正確性驗證或一些收尾, 總要個幾天吧 ? 總不是一筆資料對, 就全對..
我有一個問題很好奇,
最近這種案子好像聽到有很多,
都是要抓一些個人商家的資料,
感覺好像詐騙集團在利用soho寫出來的程式然後去做一些蒐集個人或商家的情資,
XDDDDD
這~~~
不曉得該不該講?
感覺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6.60.96
推 bobju:這種案子其實一直都有,從未缺過.可能合法也可能涉及不法. 01/14 12:47
→ bobju:但原始資料來源若是公開的,在取得上應當是沒啥太大問題,但在 01/14 12:49
→ bobju:應用上可能要注意一下,尤其是用在營利上. 01/14 12:51
推 pikanoko:公示資料是還好, 但有版權、著作權的, 其實還是違法 01/14 14:12
推 bobyang79:就像DataMining常常需要抓不少個資吧 01/20 10:15
推 horngsh:推PIKANOKO 02/04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