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olfLord:需注意H264有專利問題,要打成一包需要付費購買程式庫與 03/08 15:30
→ WolfLord:授權,而且那部份一定沒有SOURCE。 03/08 15:30
→ jkoh:感謝樓上提醒 我們會先處理好這方面的問題 03/08 19:53
→ Lordaeron:改用on2 的vp8 或其它codec 就好了, 不見得要H264 03/09 14:20
→ WolfLord:他們要求靜態連結成單一執行檔所以需要的是LIB不是AX,DLL 03/09 17:06
→ Lordaeron:vp8 或theora 都有source 而且不是GPLed 所以比較好 03/10 11:22
推 WolfLord:問題是專利問題還是沒解決, 結果論上還是買方案比較便宜 03/10 17:26
→ WolfLord:要公開發售的東西, 智財問題要很小心。不然賺了眼前十萬 03/10 17:28
→ WolfLord:賠了未來幾十億(打美國官司)很不合算的。 :-) 03/10 17:31
→ Lordaeron:專利theora跟vp8都沒問題啊?你的訊息哪來? 又不是h264. 03/10 22:11
→ WolfLord:VP8的專利只是被保留不行使,不是放棄。theora則是LGPL 03/10 22:45
→ WolfLord:作為封閉型態商業產品有其隱憂,另外,不管拿什麼解碼器 03/10 22:46
→ WolfLord:編碼器去做出H264都會侵犯H264的專利,不是你用相容軟體 03/10 22:47
→ WolfLord:就不會被告,尤其是內嵌程式碼。這也是為什麼REAL在編解 03/10 22:49
→ WolfLord:就不會被告,尤其是內嵌程式碼。這也是為什麼REAL在編解 03/10 22:53
→ WolfLord:碼器上還故意要弄出DLL SO 甚至獨立出一個Helix來,一切 03/10 22:54
→ WolfLord:都是為了專利切割啊~ 製作商業軟體這點一定要注意的。 03/10 22:55
→ Lordaeron:theora 的codec 壓出來不是H264它不是H264 的算法. 03/11 00:10
→ Lordaeron:VP8 也一樣,而VP8 的專利不被行駛, 照法律, 你在它行駛 03/11 00:10
→ Lordaeron:前出的, 一般都不會回塑. 而theora 的, LGPL 就是你改它 03/11 00:11
→ Lordaeron:你得open 它, 你用它, 就無所胃open 的問題,LGPL 就這樣 03/11 00:12
推 WolfLord:人家業主要的是264你做出不是264的東西有什麼好爭的? 03/11 00:23
→ WolfLord:然後VP8跟Theora是以264為基礎發展的,你提這兩個事實上 03/11 00:24
→ WolfLord:他的確能向下相容264(存在著引用空間),但是要規避264的 03/11 00:26
→ WolfLord:法律問題解法就是分離程式碼讓解碼器動態引用,但是這又 03/11 00:27
→ WolfLord:跟業主希望靜態連結成單一檔案的構想相左。而我只是提醒 03/11 00:28
→ WolfLord:這中間隱藏著法務陷阱(成本)這又有什麼好激動的? 03/11 00:30
→ WolfLord:而如果要動態引用,用ffmpeg/show不是更泛用的一種選擇嗎? 03/11 00:32
→ Lordaeron:我又不是來跟你爭案子,但你說VP8以h264為基礎? 03/11 00:51
→ Lordaeron:請問何來的訊息? 03/11 00:51
推 heromancy:樓上,專利不行使是很可怕的。專利財產權是權利不是法條 03/11 01:10
→ heromancy:他是可以逤及既往的,最近期科技業最惡名昭彰的就是MP3 03/11 01:11
→ heromancy:事件:MP3專利請下來10年默不吭聲,直到MP3播放機滿天飛 03/11 01:12
→ heromancy:才開始到處告人狠狠的撈了一大票。Googol要真的有誠意 03/11 01:13
→ heromancy:該做的是申請了專利然後註銷它,這樣才會變成真正的 03/11 01:14
→ heromancy:公共智慧財產,不然永遠沒人敢保證Google不會哪天餓著了 03/11 01:15
→ Lordaeron:要講最早應該是GIF, 但VP8 google 已經明講你愛怎麼用 03/11 01:16
→ Lordaeron:都好了, 可不是什麼都沒講出來. 03/11 01:16
→ heromancy:要開始咬人(追朔專利利益)。 03/11 01:17
→ heromancy:他的聲明中沒有說放棄權利,這就是很可怕的變數。 03/11 01:18
→ heromancy:=>歡迎大家愛怎麼用就怎麼用....(用多了我的利益就多了) 03/11 01:19
→ WolfLord:還有,Google是作了不可撤銷的開放承諾,但是仍舊保留 03/11 01:39
→ WolfLord:專利權。應該是保留防人家告而不是想告人賺錢啦! 樓上 03/11 01:40
→ WolfLord:免驚啦~ 另外,我也沒說要搶這個案子啊~ L兄也免驚啦~ 03/11 01:42
→ WolfLord:我最近頗窮忙的,時程沒法搭樓煮得時間:P 03/11 01:43
→ Lordaeron:純討論而已. 哪個link 我早看過了, 重點只是它有點 03/11 01:45
→ Lordaeron:可能會踩到mpeg 的patent 可沒有說它based on h264 03/11 01:46
推 WolfLord:Lordaeron: Encoding 這章第一行 03/11 01:53
→ Lordaeron:x264, 不是H264, x264 是一個container 03/11 09:08
※ 編輯: jkoh 來自: 1.169.190.55 (03/20 20:17)